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新聞出版報:讓網絡風清氣朗

2014年04月16日15:14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讓網絡風清氣朗

  “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大幕拉開,一場打擊網絡制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戰斗全面打響。

  互聯網日益成為信息傳播的主要平台。淫穢色情信息污染社會環境,毒害青少年身心,近年來,全國“掃黃打非”和新聞出版等監管部門對淫穢色情信息的打擊力度不斷加大,本次聲勢浩大的專項行動,必將進一步對網絡淫穢色情以及低俗文化垃圾的制作傳播形成高壓態勢。

  相較於現實世界,網絡輿論場更為自由,各種觀點能得到更好的抒發。但是,網絡從來就不是法外之地,無論是借助互聯網的企業,還是利用網絡平台表達訴求的廣大網民,都要嚴守國家法律法規和社會道德的底線。對於每一個網絡使用者來說,互聯網是提高傳播效率的又一大平台,越來越多的信息通過互聯網這個平台送至大眾眼前,萬不能為一己私利損害國家和民族的長遠利益,這樣的行為必將為大眾所不齒,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打擊網絡制作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是一件順民意、得民心的好事,必將得到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和廣大網民的堅決擁護。當然,這需要政府監管部門的強力推進,需要新聞媒體的宣傳動員,更需要廣大網民的熱情參與。新聞出版工作者要迅速行動起來,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投入到這項專項行動中來,堅決把這股暗流打掉,讓網絡風清氣朗。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