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323个项目入选

涂桂林

2014年08月04日16:00        手机看新闻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日前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2014年度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最终确定入库项目323个,通过率为38.18%。据悉,以入库项目为主的2014年新闻出版项目金融推介会将在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期间举行。

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2014年度申报工作从2013年12月启动,先后经历了项目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总局组织召开了多轮项目评审会,采取专家背对背评审与专家组讨论研究等多种形式,先后遴选了60余位业内专家参与项目评审。今年专家评审工作全部实现系统网络评审,总局规划发展司对每个项目的专家意见进行了整理,并通过项目库管理系统反馈给申报单位,有效帮助项目单位提高项目质量。

另据了解,下一步,总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发改委、中央文资办、商务部、科技部等部门的对接,争取对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更大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的指导,加强与地方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支持;进一步完善项目库投融资平台,建立融资机制,推动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投资入库项目,多渠道获取相关支持。同时,总局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加大项目库工作交流与培训力度,促进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完善发展。

截至2013年年底,约有超过1/3的入库项目获得中央和地方各类资金资助。除获得中央和地方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外,还得到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国家出版基金、走出去专项资金、民族文字出版专项资金、东风工程等多方面、多渠道的资助和支持。这些项目的实施大力推动了新闻出版业从传统出版向数字化转型,从传统印刷向绿色印刷、数字印刷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分享到:
(责编:戴莉莉、程惠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