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掃黃打非"辦查辦"三假"案件258起 挂牌督辦23起

2014年04月22日20:0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宋心蕊) 今天下午,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工作匯報會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周慧琳通報了打擊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以下簡稱“三假”)專項行動的工作情況。

周慧琳介紹,截至目前,各地查辦“三假”案件258起,其中影響較大的40余起。2014年1月10日、2月7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從受理的“三假”舉報線索中梳理出典型線索77條,先后分兩次下發各地核查,線索涉及19個省區市。目前查明涉嫌刑事犯罪已經移交或准備移交公安機關的12起,佔18.5%﹔已經查實並做出行政處罰的13起,佔20%﹔仍在繼續開展調查的19起,佔29.2%。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針對重要“三假”案件,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單獨或聯合公安部6次下發重點案件督辦通知,共挂牌督辦案件23起,涉及10個省區市。截至目前,陝西渭南“8.15”假記者敲詐勒索案、山西臨汾“7.21”真假記者內外勾連敲詐勒索案已宣判,被告人均被判處有期徒刑,其他案件正處在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和公安機關深入偵查階段。

周慧琳還透露了打擊“三假”行動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與要求:充分調動群眾舉報積極性,解決“發現難、取証難”問題。用好現有法規規章,解決“查處難”的問題。堅決查處非法網絡媒體,解決網上打擊“三假”被動問題。繼續加大案件督辦查辦力度。嚴厲打擊內外勾連行為。

周慧琳強調,打擊“三假”是今年全年“掃黃打非”工作的重要任務,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將與中央有關部門通力協作,配合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不斷將打擊“三假”工作推向深入。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