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快速專題>>新浪網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查處

新浪網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 發致歉聲明接受處罰

2014年04月25日12: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24日電(記者 宋心蕊) 今天有媒體報道稱,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通報新浪網涉嫌在其讀書頻道和視頻節目中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決定擬吊銷新浪公司的《互聯網出版許可証》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依法停止其從事互聯網出版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的業務,並處以5至10倍於違法金額的罰款。新浪網今晚刊出“致歉聲明”,承認部分內容把關不嚴,疏於監控。並表示對於處罰將認真執行,決不推諉。以下為致歉聲明全文:

致歉聲明

今天,媒體曝光了新浪讀書頻道原創小說連載、新浪視頻頻道播客(視頻分享)欄目部分內容存在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問題。對此,我們深感痛心,特向廣大網友和社會各界致以最誠摯的道歉。

雖然我們一直在努力,但是新浪網的確存在著對部分內容把關不嚴、疏於監控的現象。作為國內最有影響力的網站之一,我們未能夠做到守土有責,對此我們倍感遺憾和慚愧。

對於網絡主管部門給予我們的嚴厲處罰,我們將認真執行,決不推諉。

問題曝光后,公司在第一時間成立專項整改小組,要求各相關部門和相關環節進行徹查整改:一是對相 關責任人予以嚴肅處理,主動向主管部門坦承錯誤,並做出深刻檢討﹔二是查找原因,舉一反三,對全網站內容進行自查自糾﹔三是進行整改,建立核查長效機制,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同時,我們正與主管部門進行密切的溝通和配合,以使我們的整改工作更有針對性,同時使相關業務的損失降到最低。 最后,呼吁廣大網友一如既往地對我們進行監督和批評。同時,我們也願意和所有網站一道,堅決響應和支持國家“掃黃打非,淨網2014”行動,弘揚主旋律,激發正能量,共同建設一個清朗的網絡空間 。

新浪網

2014年4月24日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