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全國統一開展“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掃黃打非”辦公室主任談

唐衍偉:發動新聞媒體 開展好“掃黃打非”四個行動

魏芳

2014年04月25日15:45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唐衍偉:做好邊疆文化安全衛士

  責任與使命,激勵我們不折不扣地完成好黨和國家交給的“掃黃打非”任務。

  ——黑龍江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唐衍偉

  “從工作職責上看,這項工作是掃除淫穢色情等文化垃圾,打擊各種侵權盜版和非法出版活動。但是我覺得通過各級‘掃黃打非’工作部門和全體‘掃黃打非’戰線同志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確保國家意識形態安全、政治穩定,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供保障,這個意義更為重要。”黑龍江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唐衍偉如是說。

  唐衍偉從2010年開始協助黑龍江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分管“掃黃打非”工作,到現在已有四個年頭,最初他對工作的想象遠不如現在這樣。他向《中國新聞出版報》記者坦言,沒有分管“掃黃打非”工作之前,對這項工作的理解還隻停留在組織開開會、查查案件、檢查檢查市場這個層面上。當他真正融入到“掃黃打非”工作中后才發現,這項工作並非如他想象的那麼簡單。“首先,它的意義特別重大,可以說,我們的工作好壞直接關系到一個地方乃至國家的文化安全和社會安定﹔其次,做好這項工作必須要建立起一支作風優良、業務精通、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執法隊伍,這是我們做好‘掃黃打非’工作的根本保証﹔再次,這是一項與時俱進的工作,要隨時面對新形勢下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找到破解問題的辦法,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運行機制和工作制度。”

  黑龍江省與俄羅斯有著長達2981公裡的邊境線,是一個多民族聚居的邊疆省份,47個民族共同在這塊肥美富饒的土地上休養生息。這樣的域文化特征,呈現出的既有文化多元性的互相碰撞,又有文化多樣性的異彩紛呈。據唐衍偉介紹,多年來,黑龍江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認真貫徹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及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掃黃打非”工作的戰略部署,充分發揮社會各界和成員單位的職能作用,緊緊依靠廣大人民群眾,把國家部署與黑龍江省具體實際相結合,以建設邊疆文化大省、強省為目標,在全體“掃黃打非”戰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掃黃打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人民群眾較為滿意的評價。

  今年黑龍江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把繼續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動全省“掃黃打非”工作上台階、上水平的重要切入點,按照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的工作部署,通過組織協調各市(地)、各有關成員單位和部門,加強協作配合,動員廣大人民群眾廣泛參與,發動新聞媒體,實施有效監督,認真組織開展好“四個行動”,深入推進“掃黃打非”基層基礎工作的落實,確保全年“掃黃打非”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切實維護好邊疆省份文化安全和社會穩定。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