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通報打擊"三假"及新聞敲詐情況 鼓勵市民舉報

黃穎

2014年05月21日07:3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個假新聞機構被取締

  昨日,在北京市深入開展新聞敲詐專項行動工作的會議上,通報了去年年底以來,打擊假記者、假記者証、假記者站(簡稱“三假”)和打擊新聞敲詐等方面的情況。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底以來,北京市已核查各類“三假”案件重點線索37件,結案8起。11名嫌疑人中,8人已被檢察機關批捕。此外,執法部門還取締兩個假新聞機構。

  “案件線索模糊,証據不完整。”該負責人介紹,在處理新聞“三假”案件時,執法部門經常會遇到難題,比如有時線索只是一個人、一個電話或一個網站,有時甚至連受害人信息也不清楚。另外,“三假”案件有時會涉及多個省市,嫌疑人流動性強,有時還交織著網絡虛擬空間和網下實體空間。

  該負責人表示,市民發現“三假”情況,可撥打市掃黃辦24小時舉報電話12318,“查証屬實的,舉報者可獲獎勵”。

  會上,北京市新聞工作者協會面向全市新聞出版廣電行業,發出《杜絕新聞敲詐和虛假新聞》的倡議書,號召北京市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單位,在新聞採編中,承諾絕不參與任何涉嫌新聞敲詐、虛假報道、以稿謀私等違紀違法活動、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號召各新聞單位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以構建防止新聞敲詐和虛假新聞的長效機制。(記者黃穎 實習生鐘子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