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吉林長春假記者詐騙30余萬被判刑

2014年06月05日13:56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吉林長春假記者詐騙30余萬被判刑

近日,吉林省長春市高新區人民法院對一起冒充記者的詐騙案作出一審判決,法院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判處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判處被告人石某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9萬元﹔判處被告人郭某某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9萬元﹔判處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

據了解,被告人李某在得知長春市高新區雙德鄉萬順村、富強小區(原許家窩堡屯)、拉洛村等地部分村民對村裡征地補償問題有意見后,便伙同王某使用假記者証冒充記者,並以“中國新聞視野網站”“焦點新聞”欄目主任和“三農問題”欄目主任的身份與村民見面,許諾可以將村民所反映的征地補償問題在中央媒體登載和播出。后在李某、王某以及石某的安排下,王某某與郭某某又冒充中央媒體的記者,攜帶攝像機先后來到長春市高新區萬順村、拉洛村對村民假意進行採訪,進一步騙取村民的信任。其間,被告人李某、王某等人向被害村民代表多次索要去北京辦事的費用共計人民幣31.9萬元。

該案是長春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協調新聞出版廣電、公安等有關部門合力攻堅,嚴格執法的成果。該案的判決嚴厲打擊了以記者或網站新聞採編人員名義招搖撞騙、敲詐勒索的不法分子。(大韌)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