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新華社:讓“精彩故事”在行進中光彩奪目

沈宏勝

2014年12月18日12:2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讓“精彩故事”在行進中光彩奪目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中宣部12月8日召開專題會議,對在全國新聞戰線開展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行進中國·精彩故事”進行動員部署,推動新聞戰線進一步深化拓展“走轉改”活動、講好中國故事,更好地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聲音。(2014年12月8日新華社《中宣部召開專題會議 深入推進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行進中國·精彩故事”》)

  說實話,13億中國人就有13億故事。每一個都有一個故事,但是要講好13億人的故事,需要挖掘、開掘,需要宣傳、弘揚。中國文明網推出的“好人365”專欄,就是講好中國精彩故事一個“版本”,不僅宣傳了好人,弘揚了好人,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國人所擁有的形象與優秀品格。也正是這樣的好人傳遞出了中國好聲音。

  日前,中宣部動員部署,推動新聞戰線進一步深化拓展“走轉改”活動,毫無疑問,這是對全國各級新聞單位提出了新要求與新任務。

  實踐証明,我國新聞戰線“走轉改”活動開展三年多來,新聞宣傳工作呈現出清新務實之風,社會各界廣泛贊譽、人民群眾衷心擁護。比如,2013年春節前后,各新聞單位開展了“新春走基層”活動,報道了全國各條戰線上堅守崗位、改善民生、各族群眾歡度新春佳節,倡導勤儉節約、健康向上的方式,並且幫助解決基層實際困難,得到了人民群眾的廣泛好評。人民日報記者來到河北省武強縣,與一位普通的年畫藝人面對面交流,了解年畫制作工藝、制售年畫給家庭生活帶來的變化以及該縣近年來年畫產業的發展,並以《年畫藝人節前忙》為題在人民日報頭版進行了報道。

  也正是新聞單位記者的這個“走”,才有了《橫穿中國72小時》《春運潮中的“綠馬甲”》《流水線上的愛情》《小村庄裡的秦腔大戲》……一篇篇散發清新氣息的報道、一幅幅鮮活生動的照片、一段段真切溫暖的音頻視頻,獻給了全國人民的一份新春特別賀禮。

  作為新聞從業人員,都知道,要寫出好的新聞作品,必須深入採訪。隻有扎根到基層,深入群眾當中,才能採寫出鮮活的佳品。七分採訪,三分寫,說得就是這個道理。

  毋庸諱言,推動新聞戰線進一步深化拓展“走轉改”活動、就是要講好中國故事,更好地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聲音。這是因為新春即將來臨,各新聞單位送給群眾新春的賀禮彌久留香﹔這是因為“走轉改”是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在當代中國的鮮活實踐,是新時期我國新聞戰線的一次重大實踐創新。深入推進走轉改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行進中國·精彩故事”,實際上就是延續“走轉改”作風,就是最好的“接地氣”,是密切聯系群眾最有效方法之一。讓中國“精彩故事”在行進中光彩奪目,讓中國的好聲音鏗將有力!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