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是歌手3》7人名單曝光 首發陣容多綜藝熟臉

吳立湘

2014年12月20日08:4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是歌手3》首發多綜藝熟臉

孫楠

韓紅

古巨基

胡彥斌

張靚穎

陳潔儀

A-Lin黃麗玲

7人名單曝光,採用新賽制,從第二場開始,每場都有1名歌手遭到淘汰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3》名單昨日終於曝光:孫楠、韓紅、古巨基、張靚穎、陳潔儀、A-Lin黃麗玲、胡彥斌三男四女成為今年的首發陣容。至於此前曾爆出的趙傳、陳奕迅皆成浮雲。《我是歌手3》將會於今日在湖南長沙開始錄制,歌手們、樂隊們也都在這些天陸續到達了長沙。據悉,這一期節目將於2015年1月2日在湖南衛視和芒果TV播出。

■ 首發陣容

孫楠 代表作:《不見不散》《你快回來》等

近年參與綜藝節目:《全能星戰》《最美和聲》(第二季)

韓紅 代表作:《天路》《天亮了》等

近年參與綜藝節目:《中國夢之聲》(第一、二季)《最美和聲》(第二季)

古巨基 代表作:《勁歌金曲》《情歌王》等

近年參與綜藝節目:《夢想星搭檔》

胡彥斌 代表作:《男人KTV》《紅顏》等

近年參與綜藝節目:《全能星戰》(總冠軍)、《HI歌》

張靚穎 2005年超級女聲季軍

代表作:《畫心》《我用所有報答愛》等

陳潔儀 新加坡女歌手,曾與張學友、陳奕迅合作舞台劇

代表作:《心會跟愛一起走》《入戲太深》等

A-Lin黃麗玲 曾獲第2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提名

代表作:《失戀無罪》等

賽制更刺激?

新生代來踢館,資深歌手來補位

因為《我是歌手2》在節目后半段的過程中,補位歌手常常被首發陣容裡的歌手淘汰,因此該節目也遭到了不少“審美疲勞”的質疑。因此,本季《我是歌手》在常規排位賽、淘汰賽、突圍賽和決賽的基礎上,在每兩場一輪的競演后增設了踢館賽,將賽制升級為“2+1”的全新模式。

“2”代表與前兩季相同的排位賽和淘汰賽。即首兩場比賽,將由7位資深歌手現場比拼,兩場過后總得票率累計最低的歌手將被淘汰出7人陣容﹔然后從第三場節目開始,出現代表“1”的踢館歌手,踢館歌手如果踢館成功,將直接淘汰一名資深歌手,如果踢館不成功則將直接被淘汰,歌手陣容仍將維持6人的陣容。而到了第四場,則開始新一輪的比賽,這時候將出現補位的資深歌手前來挑戰,並決出淘汰人選﹔然后第五場再次出現踢館歌手。

之后的賽制將依照四五輪的流程進行循環,單數場次出現踢館的新生代歌手,雙數場次出現補位的資深歌手。也就是說,每場比賽都會有歌手要離開,淘汰率堪稱爆表。首發歌手、踢館歌手和補位歌手同時發力,將極大地推進歌手陣容的更迭。

誰能去踢館?

“出道十年以內新生代歌手”

不過,“踢館歌手”的條件相當有意思,導演組給出的條件“必須是出道十年以內的新生代歌手”。而“出道十年”這一標准,恰好涵蓋了從2005年“超女”至今的所有湖南衛視選秀節目的周期。而目前網絡曝光的丁當、曾一鳴、郁可唯、華晨宇等踢館選手名單中,確實也有不少就是“芒果系歌手”。對此,曾一鳴則在微博上回應道:“我沒有接到任何《我是歌手》的通知,我很想上,如果能上,定全力以赴。”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