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新会风传递“两会”正能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面孔、新会风传递“两会”正能量

白真智

2013年03月07日13: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两会”年年开,今年很特别。今年的“两会”是紧随党的十八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后的第一次大会,又是换届的大会,其意义更加不寻常,今年的“两会”,新人多、新风向、新观念更多,很有看点。

  新的面孔 热情依旧

  翻开今年两会代表名册,发现过去熟知的少了,许多“新人”进入了记者的视线。面孔新了,但参政议政的热情与水平有增无减,这是记者参加本次“两会”最为深刻的感受。正如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苗族80后女歌手雷艳所说,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她感到责任重大,当代表是个学习的过程,要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新的会风 扑面而来

  去年年底,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其中包括“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等。今年“两会”就践行了“八项规定”,车队出行不封路、警车不带道,“两会”车队也不能享受特权;代表们集体吃自助餐,不安排高档的菜肴和酒水,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节俭、便民的“两会”新风清新扑面。

  新的面孔,新的会风,无疑为本次“两会”注入强大的正能量……记者行走在会场和代表驻地,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