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闻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央新闻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3年03月07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周年,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组织中央新闻单位在3月5日前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新闻单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人民日报社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支教,为作文兴趣班的同学讲述雷锋的故事并对上学期的作文兴趣课进行总结。光明日报社和北京同仁医院联合为市民开展法律咨询、医疗义诊、赠书赠报等活动。经济日报社33名志愿者来到北京南站,在二楼的东、西咨询台,为前来乘车的旅客答疑解惑,帮助送有特殊需要的乘客。解放军报社组织50余名年轻编辑记者,走进街道社区,宣传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工人日报社组织青年编辑记者开展了当一天快递员、做一天清洁工、做教师志愿者、到繁华地段开展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新华社则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向全社干部职工发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的倡议,与此同时“新华光盘行动”也全面展开。

求是杂志社员工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魏家社区敬老院,分组陪老人聊天解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30余名青年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来到中国盲文图书馆,与100多位盲人朋友进行了联欢和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收音机和音乐、戏曲、评书等录音制品。中央电视台将赴石景山华奥打工子弟学校为打工子弟送去关怀;邀请河北阜平县贫困小学学生进京参观学习。

(辛华)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燕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