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家乡白岩松“不吐不快”--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提及家乡白岩松“不吐不快”

2013年03月07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真的没想说,但大家提到两个跟我家乡有关的事儿,所以说两句吧。”3月5日下午,在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现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终于“有话要说”。

  此前,这位新闻出版界最有名的“明星”委员之一一直惜字如金,虽然常被其他委员用激将法“这个问题要是由白岩松来说,效果会不一样”来要他发言,白岩松依然保持低调。

  这次,让他“不吐不快”的话题有两个:一个是空气污染的问题,另一个则是奶粉安全的问题。当天下午的讨论中,冯丹藜、艾克拜尔·米吉提等多位委员在发言中都有所涉及,而众所周知,内蒙古或多或少与这两个话题有所关联。

  “我不得不坦诚地告诉各位,各位说的现在北京的好天,如果从我老家内蒙古呼伦贝尔的角度来看,依然是烂天,我们已经降低了好天儿的标准。”“夏天晚上,夜空里繁星点点,空气中满是自然的味道。”白岩松以诗意的语言,怀念家乡纯净的空气,反证目前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对政府工作报告对此问题的重视,他深表赞同:“确实要站在生命的角度去维护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看到希望。”

  对第二个问题,出生于中国最大奶源地内蒙古的白岩松谦虚地说:“我不懂,但我征求了很多专家的意见。”在他看来,乳制品的问题绝对到了政府花大力气集中两三年时间把婴儿奶粉安全问题解决好的时候了。

  “翻开政府报告第16页,还有一个问题让我感到担心。”这一次,白岩松说的是政府赤字问题,他希望报告会对如何把赤字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作出进一步的解释。

  ……

  “说一千道一万,说到底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职责,这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有的职责。”长达7分钟的发言里,白岩松就三个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并以这句话来表达自己对国家、对社会的赤诚之心。(王玉梅 朱烨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