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也是我们的盛事”(我与中国两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两会也是我们的盛事”(我与中国两会)

哈尼·谢里夫

2013年03月08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这些天,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就是每天关注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两会。 

  说起来挺有意思,中国的两会,也让作为埃及和阿拉伯人的我感到十分自豪、兴奋和激动。多年以前,当我还在中国当大使的时候,我便开始了解和研究中国的两会。卸任回国乃至退休以后,我对中国两会的关注热情一直没有减少。

  我注意到,每年3月当北京的暖意越来越浓时,中国便紧锣密鼓地筹办两会。两会带来的,是更为温暖的政治上的春意和阳光明媚的明天。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两会召开的时机,恰逢中国政坛的换届之际。这样,它对未来中国的政策走向等,就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和意义,因而这次两会格外重要和吸引世人。

  更多的时候,我是通过包括人民网在内的阿拉伯语频道来关注中国两会的,有时,我也收看中国中央电视台的阿拉伯语节目。我越来越觉得,两会不但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我们的盛事。这一个星期来,看到我的人都说我变得精神了,年轻了,我自己也感到神清气爽,特别高兴。原来,是中国的两会正在按照成功的节拍推进,这让我仿佛重回中国,置身北京;让我回忆起在中国度过的美好时光,心中自然兴奋不已。

  (作者为埃及前驻华大使,本报驻埃及记者  黄培昭采访整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