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利用电子商务扩内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利用电子商务扩内需

叶晓楠

2013年03月08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我为什么对电子商务这么感兴趣,连续几年一直在提电子商务的话题?”3月6日,致公党中央的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那是因为我17岁的孩子的一次消费行为,那时候一回家,我说要买什么,他马上告诉我上网查一查,没过两天,货就到家了。”

  那次经历给了徐晓兰很大冲击,使她开始研究电子商务,从此,每年她都会从不同角度提出一些提案,最终的落脚点都是怎样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徐晓兰认为,电子商务已成为中国有效扩大内需的抓手。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8.1万亿元,中国网购用户达2.2亿。

  她认为,当前,政府管理电子商务的方式滞后、物流快递存在瓶颈、宽带市场缺乏竞争等问题制约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建议政府要加大物流、宽带基础设施的投资,特别是对西部、偏远地区给予投资倾斜,消除“数字鸿沟”;同时,尽量减少行政许可。对不必要的行政审批和管制措施,加大清理力度,并积极出台扶持性政策。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