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主持"星跳跃"显专业 曾解说跳水比赛有经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健翔主持"星跳跃"显专业 曾解说跳水比赛有经验

2013年04月18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黄健翔曾解说过跳水比赛,这次作为《中国星跳跃》的主持人处处体现出专业。他说,担任主持人是看中了其中的体育元素,“在国内真人秀大行其道的时候,有一个节目把体育元素融到里面了,是一个创新。我解说过几届跳水比赛,有这样的经验。”

  在他看来,《中国星跳跃》的成功在于让大家看到体育带来的快乐,“以往大家感觉离体育比较远,自己身体素质差,就不玩了。这个节目的意义很重要,不管你身体怎样,年龄如何,找到喜欢的、能尝试的项目去玩一玩,一定会有收获。体育不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人才能玩,那样就失去了玩体育的意义,运动应该是全民性的。”

  黄健翔还透露,《中国星跳跃》比一般的真人秀更真实,没有任何设计的成分,“真人秀可以设计、编排、重拍,但《中国星跳跃》不行,我们完全是按直播录下来的,没有任何停顿,整个过程就像一个跳水比赛的过程,跳得好不好都只有一次机会,不可预见性特别强。就好像奥运会上也有世界级的选手得零分的,这些都给节目带来了刺激和新鲜点。”

  对节目中娱乐元素引发的话题和关注,他的观点是,《中国星跳跃》不是体育比赛,而是真人秀,“真人秀不是一个体育比赛,不算新闻,不算纪录片,它还是综艺娱乐节目,它不需要承载太多的教育、讲解、解释的功能,让大家看得高兴看得愉快,这是第一位的。在高兴、快乐之余,能让大家喜欢上跳水运动就更好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