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那英小S金星张柏芝 母亲节盘点"极品"明星老妈【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那英小S金星张柏芝 母亲节盘点"极品"明星老妈【4】

2013年05月13日08:34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04

  最细腻的母爱——徐子淇

  虽然拥有一个身家千亿的公公李兆基, 但豪门媳妇徐子淇在儿女的衣食住行上并非都是贵字先行。身为母亲,她另有一套教育子女的方法,她透露未曾买过一件名牌衫给女儿,即使有些价格不菲也是别人送的;玩具也是一些价钱实际的益智游戏,反而常带女儿到公众游乐场,免费娱乐。对于女儿要学习妈妈戴手表的请求,徐子淇早前只会帮女儿画表,最近才送了一只几十块钱的玩具表。

  徐子淇会如此教导孩子源于她的成长经历。徐子淇未结婚前在家中甚至在娱乐圈都很受人照顾,出入有母亲和助手相伴,让她活得像一个小公主。“我以前幼稚不懂事。18岁前,自己什么也不懂,去完英国后学会照顾自己,也学会煮饭,也会照顾别人。现在我明白,恋爱结婚不止好玩,也要付出”。

  而徐子淇教育子女还有一个更大的秘笈就是,非常能体察孩子细微的情绪变化。据悉,她在怀儿子4个多月的时候带女儿出去玩,怕女儿吃“弟弟”的醋,对女儿有求必应,甚至陪他们一起滑滑梯。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