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李亚鹏放弃演艺事业:不足以表达全部的思想【3】

2013年11月18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亚鹏放弃演艺事业:不足以表达全部的思想

  李亚鹏出席活动(3 /6张)

  我想做社会企业

  北青报:这个社区未来有哪些设想?

  李亚鹏:我有很多理念,最想讲的是布尔什维克青年营。灵感来自我2001年在三亚拍《海滩》。题材是讲一群年轻人的生活,大多数年轻人跟社会第一次碰撞未必会有一个尽如人意的结果,那时我就想,将来如果有可能我要建一个社区,在这个社区内,局部地实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向往的布尔什维克理想。我们会安排你在社区里做很多细小的工作,你在社区付出了劳动,我们确保你会得到应得的回报及尊重。

  北青报:像是给受挫青年提供一个暂时过渡的避难营的感觉。

  李亚鹏:(笑)你不能说避难营。其实我更希望它帮助那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挖到他人生中的第一桶正能量。

  北青报:COART有没有考虑在别的城市复制?

  李亚鹏:从现在起,三年以后。

  北青报:听说已经有政府来邀请你了?

  李亚鹏:是,今年好几个地方政府派人来考察。

  北青报:听起来既不是单纯的公益,也不是纯碎的商业?

  李亚鹏:对。我想做的这三件事情,嫣然、COART、书院中国,都符合一个大概念,就是社会企业的概念,既有公益的社会价值追求,又有商业体系的保障和支持。这两者,我希望就是慈善跟商业能够找到一种共生的状态,这种共生的状态,其实在国外,现在已经有一个非常清晰的类型,就叫社会企业。即使我们做得不成功,失败甚至停止,它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总要有先驱,对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