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河北省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依法办网才能守住底线,讲好故事才能凝聚人心

2014年11月01日22: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河北省委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牛兰东

人民网11月1日电(宋心蕊 燕帅) 由主要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参加的“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座谈会1日上午在苏州举行。河北省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在座谈会上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推进网络空间的法治建设提供了最强大的动力。在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依法办网才能守住底线,讲好故事才能凝聚人心,这两点是网络媒体发展的必然遵循,不仅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习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的体现。我讲三点体会:

一是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离不开互联网从业人员和广大网民遵法、守法的深厚土壤。全国网线战线和互联网从业人员应把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树立法治意识置于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的重要位置,让法治在互联网从业人员心中生根发芽。我们要开展富有成效的教育培训,扩大和增进互联网从业人员对法治的了解,把法治教育纳入互联网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和考核体系,从知法懂法进而到信法用法,牢固树立起对法治的信仰。要组织各级网信干部带头学法,带头依法,带头守法,坚决打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带动全省网线战线形成崇尚法治之风,坚定法治信仰。

二是真抓实干强化依法治网水平,确保网络空间法治化得到落实。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不仅要“坐而论道”,更要“做而行之”。正如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的,法律的生命、权威在于实施,全国网信战线和互联网从业人员应从自身做起,以更大的决心和努力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我们要积极探索依法治网的有效载体,组织全省涉网管理部门、各市县网信部门,继续深入开展“燕赵净网?2014”专项行动,共同打击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秩序更加规范。进一步强化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意识,坚持依法办网、文明办网、诚信办网,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强化信用约束机制,做好网络举报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和国家利益。

三是弘扬核心价值观,确保在融合发展中讲好中国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上指出,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新时期党中央对所有媒体包括网络媒体的新期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