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重庆市网信办主任周波: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

2014年11月01日22: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周波

人民网11月1日电 (宋心蕊 燕帅)由主要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参加的“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座谈会1日上午在苏州举行。重庆市网信办主任周波在座谈会上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我们必须坚持以法治思维依法办网、管网、上网。其中,网络媒体要坚持依法办网,政府部门要坚持依法管网,广大网民要坚持依法上网。关于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我有这么几点思考:

1、打造有中国基因的世界级网络传播载体。重点要打造三类网络传播载体:一是国家级新闻网站以及移动新闻客户端;二是以微博、微信等为代表的社交类网站;三是搜索引擎。

2、借船出海,增强在境外落地力和融合度。除了打造本地的网络阵地、利用好国内网站,还必须走出国门,与国际知名网站合作。

3、用合适的切口,向合适的群体,讲合适的中国故事。要运用创新思维,勇于探索移动互联网条件下提高传播质量和水平的新途径、新办法。

4、“走出去、请进来”,巧借境外“第三方”有用之力。中国媒体要走出去,积极融入国际传播体系;也可以邀请境外媒体访问中国,通过理性沟通、相互了解、寻求最大共识。

5、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产业向世界讲述中国互联网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故事。这样的故事,不仅有感染力,也有很好的说服力,从而形成强大的传播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