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李京春:加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依法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2014年11月05日20:2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 李京春

人民网11月5日电 (宋心蕊 燕帅)11月5日下午,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中央部委代表发表各自观点,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李京春观点汇总如下:

党中央在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后,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智慧城市建设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启动,信息技术进入了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为标志的智慧时代。同时,在这种网络互联更为广泛、系统功能更为复杂的巨大型网电一体、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里,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正面临着各种网络黑客行为的深攻击威胁,我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从1.0进入到网络空间2.0时期。为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保证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保护智能社会下的个人隐私,应加快出台中国网络安全战略,宣示中国网络安全主张;加紧研究制定网络空间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保护法,反对各种形式的网络攻击和信息窃密,应对网络空间威慑恐吓和战争威胁;加紧研究制定互联网安全行为准则等相关法规,治理互联网不规范的恶意竞争、探测攻击和其他各种违法“乱象”,净化网络环境,为维护世界网络空间和平,发挥网络大国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