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王秀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2014年11月05日21:4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

人民网11月5日电 (宋心蕊 燕帅)11月5日下午,中央网信办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中央部委代表发表各自观点,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下为全文:

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王秀军

(2014年11月5日)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决定》还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性质、方向、道路、抓手,

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部署。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走向“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我国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升级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里程碑。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支撑。推进信息化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更需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今天,我们请大家来,就是要共同学习贯彻和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共同商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法治化进程,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刚才各位专家和同志们就如何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很好的发言,特别是对如何加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想法,我们听后深受启发。

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号角。这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治建设内容丰富、任重道远,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民的共同参与,更需要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更多智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一定会加快进入法治化轨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