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武媚娘传奇"紧急停播 尺度太大?古装剧超额?

吴立湘

2014年12月29日06: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尺度太大?古装剧超额?

  昨晚,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宣布暂停播出,并从2015年元旦起恢复播出。对于紧急停播的说法,湖南卫视电视剧官方微博“青春剧透社”的说法是“技术原因”。但根据新京报记者得到的消息,《武媚娘传奇》紧急停播的原因很有可能因为湖南卫视古装剧超过限额,不过也有知情人表示,该剧因为“尺度太大”遭遇停播修整。

  【尺度大修剪说】

  《武媚娘传奇》开播后,不少观众都被范冰冰饰演的武媚娘“美哭了”。虽然剧中后宫争斗戏码被吐槽为“只模仿到一点皮毛的唐朝版的《甄嬛传》”,但观众还是不肯放弃这部颜值爆表,服饰精美的电视剧。而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剧中女演员们出场时个个“波涛汹涌”,又让该剧有了“TV版黄金甲”别称。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武媚娘》的确因尺度太大被紧急叫停,“总局要求剧方把接下来没播出的剧集重新剪一版出来再送审,重新过审后,元旦时就会再接着播了。”

  【古装剧超限说】

  根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限古令”的规定,卫视黄金时间段播出的古装剧不得超过总额的15%。根据周日到周四每晚三集、周五到周六一集的播出量(即一周播17集),再加上晚会、新闻等临时调整占用的电视剧播出时间,大致可以算出湖南卫视2014年的古装剧配额。据记者了解,湖南卫视今年黄金档已播出《天龙八部》《隋唐英雄3》《宫锁连城》《新济公活佛》四部古装剧,再加上《武媚娘传奇》,古装剧近乎超标,因此湖南卫视选择暂时中断播出,2015年元旦再播,占用次年份额。

  ■ 新动向

  《武媚娘传奇》明年浙江卫视“1.5”轮播

  虽然发生停播风波,不过《武媚娘传奇》2015年1月11日(暂定)还将登陆浙江卫视。此番播出属于“1.5轮播”,指的是在首播电视台播出到一半左右时跟播,这样既符合明年“一剧两星”政策,又能紧贴热度,相对一轮来说版权价格也划算一些。据悉,明年这一全新编排方式将会铺开。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