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智取威虎山》3D效果获赞 徐克:必须尊重技术

杨莲洁

2014年12月29日07: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克:必须尊重技术

  徐克与他的3D团队。

  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本月23日上映之后,不仅一直稳居单日票房冠军宝座,口碑也一路飘红。尤其是该片的3D效果,更是让观众大加称赞。自组3D团队拍片的徐克接受采访时说,3D不是好莱坞的专利,华人也可以做出好的3D效果,关键是必须要尊重技术、尊重技术团队。

  徐克的《智取威虎山》算得上票房、口碑双丰收了,不少观众称赞徐克把一部红色经典故事拍出了好莱坞大片的气势。尽管和《阿凡达》等好莱坞大片相比,《智取威虎山》的3D技术并没有突破性的优势,却已经足以让备受眩晕3D困扰的中国观众给出好评了。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说:“一年到头在电影院看了不少伪3D的电影,终于在年底让我们等到了《智取威虎山》!看得畅快,不眩晕、眼睛没有不舒服。”

  事实上,徐克在拍摄《龙门飞甲》之前就开始组建自己的3D技术团队,并拍摄了一部名叫《抓猴》的电影作为实验。《龙门飞甲》之后,徐克又在《狄仁杰》中继续实验他的3D拍摄。他坚持认为,3D只是为电影内容服务的技术,而华语电影人也可以有自己的3D技术。徐克表示,既然做3D技术,就必须尊重技术,尊重技术团队。已经和徐克合作多部电影的递加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3D制作人张建龙透露,技术团队早在电影正式开拍之前就先去东北做测试。电影开拍后技术团队就进入了漫长的调试期,要对电影的每一帧都进行调整,最后才呈现出“不眩晕”的3D效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