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人民日报头版关注"智慧政务" 倒逼简政放权便利百姓

2015年08月04日08:5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8月4日人民日报头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8月4日电 《人民日报》“行进中国·改革故事”专栏今日在头版关注“智慧政务”话题。头版《银川 “智慧政务”倒逼简政放权》与二版《银川:当“政务”遇上“智慧”》两篇文章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例,介绍了大数据下的“智慧政务”如何推动行政审批改革,为百姓带来便利的故事。

文中称,2014年12月,银川市筹备的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在新市民大厅运行。借由银川市与中兴银川智慧城市研究院开发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系统,该局打破多层级审批,实现了简单事项立等,联办事项一口办理,关联事项一章多效,踏勘验收统一勘验。网上审批平台提交申请,第二天就通知领取证件。市民评价“环境好了,效率高了”。

据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杨兆华介绍,通过与中兴公司合作,银川市目前已经将各个部门之间的数据进行挖掘和整合,打造一个大数据平台。“只需要一个身份验证,你便可以调动所有数据,一个窗口提交,各委办厅局都能看到,相当于将电路中的串联变成了并联。”

“未来,在信息化支撑下,市民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验证,我们就能即时受理、核件,实现网上审批。市民可随时了解审批状态,通过取件密码或邮寄方式获取审批结果,最终实现不见面即可办成事的网上审批服务。”杨兆华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