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电影版《黑猫警长》首映 主题曲引发全场大合唱

2015年08月03日07:3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题曲一出,引发全场大合唱

  30年前,森林卫士“黑猫警长”在电视上一亮相,就受到全国观众的热捧。然而播完第5集,留下“请看下集”的提示后,从此销声匿迹。

  30年后,当年看着黑猫警长长大的70后、80后,也当了爸妈,而这个眼睛瞪得像铜铃,耳朵竖得像天线,一有难题就会拈着胡须转眼珠的圆脸黑猫,也终于兑现诺言,带着“下集”来了。

  昨天,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以下简称《黑猫警长》)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8月7日正式上映。

  对大部分70后、80后来说,黑猫警长是童年印象最深刻的卡通形象之一。电视动画片《黑猫警长》于1984年开播,机智、勇敢、帅气的黑猫警长,率领警士们侦破了一个又一个危害森林安全的案件,令动物们过上高枕无忧的日子。虽然只有5集,但案件中包含的科普知识和黑猫警长正义的形象,却深深烙在了一代人的脑海里。

  昨天的首映式上,当30年前电视版主题曲原唱者沈小岑,在现场唱起那句“啊啊啊,黑猫警长!”时,立刻引发了全场大合唱。上海美影厂厂长钱建平在首映式上表示:“在中国动画电影迎来90周年之际,我们也希望带动动画电影票房提升的同时,为中国动画产业注入信心和力量。”

  作为首映礼上最大主角,“黑猫警长”真人玩偶亮相,Q萌可爱,惹得现场观众频频拍照、欢呼。而为了庆祝黑猫警长30岁生日,“夙敌”斜裹纱布、满肚子坏水儿的“一只耳”,还献上了生日蛋糕。

  这次的《黑猫警长》不同于几年前将原动画版重新剪辑合成的“新电影”,而是从角色设置到剧情构思,完全重起炉灶的创作。同时影片的环境、格局和背景都从原先的那片森林扩展到更大的领域。

  此外,片中还新增了带有科幻色彩的角色牟三嘟和大猿博士。

  牟三嘟小朋友从小学起就得应对繁重的课业压力,真实地反映了当下现实。而美女粉丝跟黑猫警长要号码,警长给出“110”的桥段,更是令人想起时下女粉丝表达爱意时的经典台词‘我要给你生猴子’。

  此外,为还原30年记忆,延续中国传统美学,这次大电影依旧秉承二维手绘制作的理念,卡通人物的形象尽力保持30年前的原貌。

  《黑猫警长》于8月1日在全国进行了点映,票房达320万元。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过去几十年中,创作了几百部动画片,塑造了众多深入人心的经典形象。《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宝莲灯》等几十部作品更是在国内外屡次获奖。

  在黑猫警长之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逐步对旗下经典中国动画进行再度开发,孙悟空、葫芦兄弟、阿凡提等人物,都有望被搬上大银幕,打造中国的动画英雄联盟。(记者 陆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