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上的“互联网”

人民日报关注媒体融合一周年 内容制度观念均在变

2015年08月13日08: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8月13日人民日报新媒体版【点击查看

人民网8月13日电 2014年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一块坐标石。融合发展这一年来,媒体做了什么,用户感受有什么变化,下一步要做些什么?人民日报今天推出系列报道“媒体融合1周年观察”上篇《媒体融合一年 细数五大亮点》,感受媒体融合发展带来的内容之变、制度之变、观念之变。

文章重点关注了媒体融合过程中的政策、产品、创新、用户及跨界合作五方面的变化。一年来,新媒体产品井喷式涌现,传统媒体持续发力,受众市场日益细分,跨界合作不断加速……媒体的内涵和外延已经远远地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指导意见》出台之后,全国各地各媒体集团纷纷响应,陆续出台推动媒体融合的实施方案,媒体融合的可操作性不断增强。近一年来,新媒体产品在数量上有了极大突破。适应媒体融合发展大潮,各传统媒体纷纷开辟自己的新媒体渠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热火朝天。从最初的“借手段”——将内容网络化,演变到“借思维”——转变运营模式,传统媒体加速创新,持续发力融合发展。以用户为中心来“融”,以受众为导向去“合”。媒体融合大局中 ,一个趋势愈发显现:向着用户,向着受众,贴近,贴近,再贴近。当传统的广告市场已不能满足生存发展的需求时,不少媒体想出了“跨界合作、深度融合”的新招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