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烈日灼心》上演猫鼠游戏 段奕宏为角色扫黄缉毒

2015年08月12日07:25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段奕宏为角色与警察一起扫黄缉毒 《烈日灼心》警察与凶手上演猫鼠游戏

暑期档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并不意味着电影市场的硝烟战火就会停息。8月的院线依然云集各种类型的电影。昨日,作为暑期档的重拳,犯罪悬疑片《烈日灼心》导演曹保平就携主演段奕宏、郭涛现身重庆,为影片做宣传。据悉,影片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

刑警侦破灭门惨案

《烈日灼心》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由一起7年未破的灭门惨案开始,邓超、郭涛、高虎饰演的凶手,跟段奕宏扮演的刑警玩鼠猫游戏,嫌疑人和警察都心思缜密、头脑灵活,有着平衡剧情片和文艺片功力的导演曹保平,用“惊喜伴随惊吓”的线索链,点燃观众情绪直到真相大白。

犯罪悬疑电影常常伴有让观众揪心、紧张的画面,曹保平认为,一部好的类型片,应该是视觉、动作、人物命运交织在一起。“小说改编成电影和调动演员之间的感情都是有难度的。”曹保平说,小说的内容那么多,要在短时间里呈现出来,一些细节、情节光靠小说的修补是没有办法达到的,所以影片中有一部分的内容都是小说没有的。

三个影帝一台戏

在《烈日灼心》中,三位演员的演技受到不少人称赞,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三位男主角邓超、段奕宏和郭涛同时获得影帝,该片的导演曹保平又获得最佳导演奖。一部电影三个影帝,难免会出现质疑声。对此曹保平表示,三位演员的演技,电影节的评委能够看得出来,相信观众也能看出来,“如果观众在看影片的时候会随着剧情的推进,演员的表达而感动、紧张,说明演员的表演是扣紧人心的。”曹保平说,三位主演能有这样的成绩,观众一定会在影片中看到。

另外,最开始导演找到段奕宏时,他选的角色是辛小丰,在开拍前变为警长伊谷春,后来拍摄过程中,发现导演对演员的排列组合的确是有道理的,“演员就算特别喜欢这个人物,但并不一定就是最适合这个角色。”而常演硬汉的他在接下来也想尝试演一个坏人,“但是这个人得坏得有道理。”

段奕宏与警察呆了15天

为了演好警察这个角色,段奕宏与警察一起呆了15天,“和他们一起出警、办案、扫黄、扫毒。”段奕宏说,剧本很有力道,并不是表面的凶杀案,片中警察角色所呈现出的一些不确定性,是他在警察这个职业体验后找到的。而比较难的是在拍一场水下戏,“水的深度有4米,要绑着铁块才能沉下去,然后憋着一口气在水下做完9个动作才能起来。”段奕宏还透露,导演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经常几个人一起讨论一个戏会僵持几个小时。

影片中郭涛胸前受伤被划开近10厘米的伤口,他拿着针为自己缝伤口的血腥画面让不少人触目惊心。发布会现场,郭涛就透露,拍这场戏的时候,监视器旁的不少人看不下去都跑了,只有导演一个人在那儿盯着看。“这场戏拍了一天,其中太入戏,真的扎到了自己。”(记者 柳青 杨帆 实习生 李雪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