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刘强东十年薪酬计划曝光 网友为奶茶妹妹出谋划策

2015年08月12日07: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群策群力助奶茶妹妹成婚姻赢家

  刘强东与章泽天的结婚照。

  去年4月刘强东与章泽天同游纽约恋情曝光。

  刘强东章泽天婚后照片。

  近日,继奶茶妹妹章泽天和刘强东结婚证曝光后,有网友又曝光了一张奶茶妹妹和刘强东婚后的合照。照片中刘强东抱着奶茶妹妹,笑着坐在饭桌前,饭桌上放满了饭菜,画面充满家的温馨感。但与此同时,也有网友通过京东宣布的CEO刘强东“未来十年一元薪酬计划”联想到,刘强东大部分资产都属于婚前财产,“奶茶妹妹亏大了”、“现在知道律师有多重要了吧”。事实上,在这段婚姻中,奶茶妹妹真的“亏”了吗?未必!

  刘强东未来十年加入“1元年薪”俱乐部

  网友调侃“奶茶妹妹亏大了吗?”

  ·奶茶妹妹

  分不到婚后财产?

  8月7日,京东发布财报,宣布董事会今年5月批准针对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强东的一项为期10年的薪酬计划。根据该计划,刘强东在计划规定的10年内,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且没有现金奖励。但根据京东的股权激励计划,刘强东已被授予2600万股A类股权,每股执行价为16.70美元。在这10年内,公司不得再向刘强东授予额外股权。这段公告换成通俗的话就是:5月刘强东提前预支了自己10年的薪水和奖金,价值26.5亿元。未来10年收入为10元。也就意味着,这26.5亿元是婚前财产。所以很多网友感慨,奶茶妹妹的这个婚姻“亏大了”。

  有网友认为:“这个坑爹的协议意味着:如果奶茶妹妹在10年内与强哥离婚,在法律角度,她有可能拿不到一毛钱。我总觉得,感情是不能来算计的,法律与智商也只能来运用,不能来利用!”“如果是真的,奶茶妹妹真是亏大了啊,人家商业帝国那么大怎么玩得过他啊!话说已经有婚姻法保护婚前财产了,现在连婚后财产都不分老婆呀?”“这种事情只能赶紧找律师商量。”“别说刘强东给奶茶买了别墅、奶茶学历高、奶茶家庭条件好什么的,这跟刘强东来这么一出一点儿关系都没有。试问如果你是女人,你老公在结婚前来这么一出,你觉得是什么意思?”

  ·坚信是真爱

  有网友坚信两人的婚姻源于真爱而非财产,“人家那叫真爱懂不?”“见不得别人好? 财产只有工资?”“那种所谓婚前财产的猜测,吃不到说葡萄酸就这种样子!”

  ·调侃少不了

  还有网友开启了调侃模式。“奶茶妹妹问:‘老公,这个十年薪酬计划是什么意思啊?’强哥赶紧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未来十年不是还有10块钱的收入吗?”“小天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单纯的人。”

  支招奶茶妹妹

  帮助京东扭亏为盈 提升自身品牌效应

  京东CEO薪酬计划曝光看似对奶茶妹妹不利,但也有不少网友纷纷支招奶茶妹妹,认为她应该提升自身品牌效应,“只要两人的婚姻1加1大于2,从经济学角度讲婚姻收益和稳定性较大。”

  ·帮助京东盈利“有着数”

  刘强东和奶茶妹妹有没有签署婚前协议?京东CEO薪酬计划会不会对两人的婚姻关系产生影响?目前不得而知。但有财经界人士认为,所谓奶茶妹妹婚后分不到钱“亏大了”的说法并不科学,刘强东婚后不发工资,奶茶妹妹并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有律师认为,虽然股份是婚前财产,但股份增值部分作为投资所得,可不一定是婚前财产。即便刘强东的股权激励计划属于婚前财产,但如果京东能实现盈利分红,奶茶妹妹还是可以分一半,“所以,奶茶妹妹一定要做好贤内助,帮助京东早日扭亏为盈”。还有网友引述法院《关于婚前取得的股票期权,离婚后行权所得能否确认为夫妻共同财产问题的批复》, “婚前取得的股票期权……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可通过行使股票期权获得的该部分股票财产权益,属于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明确可以取得的财产性收益,宜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也就是说,如果京东盈利每年分红,奶茶妹妹可分一半红利。当然,目前京东财报上是亏损的。而且,他们的婚姻能够坚持到第11年的话,奶茶妹妹还是能够分得刘强东的薪酬。

  ·好好经营自己,借势提升

  此外,奶茶妹妹还应该好好经营自身品牌。不久前,刘强东与奶茶妹妹出席了京东奶茶店的剪彩仪式,这大概是源于章泽天“奶茶妹妹”品牌实体化的第一步。此外,奶茶妹妹如今有大量商业邀约,如果她愿意接受的话,红毯秀、剪彩仪式等商业活动,不仅有收入还能促成其曝光率大幅增加,借势提升并稳固个人品牌。

  而且,在娱乐节目《最强大脑》中奶茶妹妹已经试水娱乐圈,除了担任科学助教外还主持衍生节目《燃烧吧大脑》,未来她会不会在娱乐领域有更多发展也让人好奇。如今,作为“刘强东太太”,奶茶妹妹的身价想必会有大幅度提升,可选择范围也在扩大。如果她有志于在娱乐圈发展,选好适合她的影视节目,一炮而红并不难!

  ·生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豪门婚姻的财产纠葛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认为,奶茶妹妹或可参考邓文迪,通过子女来赢得婚后财产。默多克与前妻安娜离婚时,安娜以放弃分掉默多克一半财产的权利为条件,让默多克取消了邓文迪的遗产继承权。但是,邓文迪生了两个孩子,两个孩子得到了与其他孩子同样多的股权,这会不会给奶茶妹妹一点启发?况且,奶茶妹妹拥有爱情结晶的话对两人的婚姻关系也是好事一桩。(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