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改版節目創新努力接地氣 電影台詞調侃周星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改版節目創新努力接地氣 電影台詞調侃周星馳

任奕潔 徐揚

2013年01月18日07:08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新年央視節目努力“接地氣” 善意調侃周星馳

  央視節目視頻截圖

周星馳當政協委員 網友:國家有任務給你了截圖

  周星馳當政協委員 網友:國家有任務給你了

  1月14日下午,廣東省第十一屆政協委員名單新鮮出爐,周星馳、吳小莉等明星的名字赫然在列。“喜劇之王”要擔委員重任,此消息一經傳出,引發輿論熱議,其中有網友調侃:“國家有任務交給

  你了。”沒想到在前晚的央視新聞節目《24小時》中,以幽默的形式報道了周星馳當選政協委員一事,引得網友紛紛叫好,稱新年看到央視熒屏的改變非常驚喜。

  央視用電影台詞善意調侃“周委員”

  前晚央視播出的《24小時》中,由一連串周星馳出演的電影片段剪輯合成的片頭引出“周星馳委員”五個色彩斑斕的大字。隨后,主持人先后用周星馳電影《國產凌凌漆》中“國家終於有任務交給你了”以及《九品芝麻官》中“小時候總想長大了要做官,長大才知道,好官沒那麼容易做。”兩句台詞善意地調侃了周星馳一下。

  隨后的節目中,主持人稱:“作為香港著名喜劇演員,周星馳是國內公認的無厘頭喜劇電影鼻祖,在華人世界裡有很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娛樂影視界大咖能否跨界成功,在其位要謀其政,新晉‘周委員’要像自己電影中的小人物一樣努力才行,委員之路任重而道遠。”據悉,廣東省政協已有相關規定,長期不參加政協組織的活動,不履行委員職責的將可能被除名。最后央視節目送話:打鐵還需自身硬。

  周星馳本人深感榮幸 盡可能履行職責

  有記者就當選省政協委員一事聯系了周星馳本人,對於當選此屆廣東省政協委員,他表示“很榮幸”。

  近年來,有不少文化界、體育界的名人紛紛被選舉為各地政協委員。有網友認為,周星馳當選為廣東省政協委員是希望通過依靠他的名人效應來參政議政,利用他在業界積累多年的資源優勢,以利於問題的解決和改善。“明星參政可以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政壇風尚,他們擁有獨特的視角和對社會的思考。廣東省把周星馳等娛樂明星選進政協委員名單,值得鼓勵。”一位網友這樣評價道。也有網友認為,政協委員是需要提案議政的,希望周星馳拿出言之有物的提案。“明星也好,凡人也罷,隻要履職盡責、敢於諫言、發出正能量,公眾都歡迎。若不能既選之則安之,明星委員也不過是‘花瓶委員’。”

  對於網友的這些期望,周星馳方面表示,會盡可能履行好職責。因為近期正忙於2013年新片《西游·降魔篇》的后期發行宣傳工作,周星馳表示,此事之后將會全心全意投入到廣東省政協會議中。目前,他對於政協的各類流程、程序還相對陌生,會向此前參加過政協會議的香港同仁們學習和請教。至於提案,基於自己作為電影人,重點還是將放在粵港電影合作以及中國電影向海外推廣等。

  新年央視節目努力“接地氣”

  剛進入2013年,央視熒屏就頻頻出現新氣象。元旦當天,開播19年的《焦點訪談》迎來首次大改變,增加了兩名評論員,連郭德綱的相聲也出現在節目中,讓不少觀眾倍感親切﹔隨后“拆門辦春晚”的消息傳出,張靚穎、張杰這些選秀藝人被直接邀請上台演唱﹔再往后,何炅、謝娜、孟非、華少錄制《藝術人生》,央視一套的訪談節目《首席夜話》也由樂嘉出任常駐節目主持人。

  如觀眾所見,央視改革進行中,但“接地氣”的概念去年9月就曾提出。央視副總編輯、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程宏去年就曾介紹:“明年央視將更加關注民生,《焦點訪談》將全新改版,加強突發性新聞、社會民生類節目的報道,還將對主持人播報方式、演播室包裝等多個方面進行調整。”

  此外,記者還在這份招標書中看到,除了新聞欄目調整,一些綜藝娛樂節目也華麗變身,《星光大道》將升級《超級星光大道》,增加星光大道網絡選拔等互動環節﹔《非常6+1》變身《站夠100秒》,每位選手如何在舞台上站夠100秒。此外,《舌尖上的中國》第二輯目前已在籌拍,《百山百川行》、《絲路》、《一杯茶裡的世界》、《漢》、《園林》等紀錄片也將被推出。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