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可凡:各大電視台相互競爭 很多節目價值觀扭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曹可凡:各大電視台相互競爭 很多節目價值觀扭曲

2013年03月12日07: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下午,上海團全體會上,代表們熱議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的議案。

  上海煙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施超發言稱,政府要抓緊時間細化方案,做到“該管的管,不該管的向社會、市場放權”。施超建議,為了杜絕放權產生的管理真空,改革中應該發揮行業協會的功能。

  上海廣播電視台首席主持人曹可凡發言時,從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的角度發表了意見。曹可凡稱,重組過程中應做好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嫁接。同時,他還建議,應該有更多體制上的改革,更多地去吸引外資並吸取國外經驗。“現在電視出現了良莠不齊的現象,各大電視台的相互競爭,使得很多扭曲、混亂價值觀的節目出現”。他表示,現在的競爭使得各家電視台“為收視率論”,而收視考核被一家公司壟斷,而且樣本分布和數量還不合理,因此會出現“樣本污染”。曹可凡說,未來電視應該向公益類、商業類電視台發展,在公益電視台中要引領主流價值觀,並不播放廣告。(記者孫思婭)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