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機關領導干部會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機關領導干部會議

2013年03月20日16:15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機關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對總局主要領導任職決定

潘立剛宣布決定 雒樹剛講話 柳斌杰主持會議

蔡赴朝任總局局長 蔣建國任總局黨組書記


  3月19日上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機關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共中央關於新組建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要負責同志任職的決定。 本報記者 韓東 攝

3月19日上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機關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潘立剛受中央委托,宣布了中共中央關於新組建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要負責同志任職的決定。中央決定,蔡赴朝同志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黨組副書記、國家版權局局長,蔣建國同志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原新聞出版總署署長、國家版權局局長柳斌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黨組書記蔣建國分別講話。

原新聞出版總署領導鄔書林、閻曉宏、孫壽山、宋明昌,原國家廣電總局領導聶辰席、王莉莉、李秋芳、張丕民、李偉、童剛、胡佔凡、王庚年、王求等出席會議。

潘立剛指出,這次新組建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要負責同志的調整配備,是中央根據總局領導班子建設的需要,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是根據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全會精神穩步推進改革的一項重要措施,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需要。總局各級領導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這次機構改革的重要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講黨性,顧大局,守紀律,團結一致,恪盡職守,全力支持赴朝和建國兩位同志的工作,盡快建立工作機制,制定措施,排出時間表,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中央的決定,實現組建工作的順利完成和各項工作的平穩過渡。

雒樹剛指出,新聞出版廣播影視事業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新組建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是黨在意識形態領域的重要陣地,是國務院主管新聞出版廣播影視的直屬機構,承擔著重要職責,肩負著重要使命。希望全局廣大干部職工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來,正確對待機構改革,積極支持機構改革,積極穩妥地完成機構改革各項任務。要著力推進新聞出版廣播影視事業的改革發展和管理工作,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宣傳紀律,切實把好關,管好導向、管好陣地,確保文化安全、宣傳安全、傳播安全。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從嚴治局,從嚴管干部,嚴格按制度辦事,嚴格按程序辦事,確保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順利完成機構改革各項任務,努力開創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新局面,讓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

柳斌杰指出,中央決定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加挂國家版權局牌子,不再保留國家廣電總局和新聞出版總署。這個決定從全局看、長遠看無疑是具有重要意義的,有利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有利於加快新聞出版廣電事業的發展,有利於加強對意識形態的管理,有利於調動廣大新聞出版廣電工作者的積極性、創造性。他說,這次轉到全國人大工作,按照法律規定不能在政府任職,但仍會一如既往地心系新聞出版廣電事業,積極主動地做好團結穩定工作和各項工作的交接,為新機構盡快運行創造好的條件。在全國人大工作中,會積極推動新聞出版廣電法律制度的建立完善工作,為大家更好地做好工作創造良好的法制條件,支持新聞出版廣電事業進一步繁榮發展。同時,他希望能充分利用國家版權局的職能,進一步推動文化內容和傳播手段的創新,促進新聞出版廣電事業大發展。

蔡赴朝表示,感謝中央的信任,擁護中央的決定,堅決落實和執行好中央的決策部署。他指出,新聞出版和廣播影視都具有鮮明的意識形態屬性,新機構履行職能的第一要務就是要清醒認識,牢牢把握新組建機構的政治責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宣部的部署,堅持抓好導向,管好媒體,把好關口,守好陣地。要堅定不移以改革為動力,以轉變職能為核心,努力推動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業做大做強。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好黨的民主集中制,著力建設風清氣正、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他強調,當前,既要抓好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又要抓好日常工作,做好兩手抓、兩不誤,確保改革中人心不散、隊伍不亂、工作不斷,和同志們一起努力開創工作的新局面,實現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新的發展。

蔣建國表示,黨中央、國務院站在全局高度,決定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統一對各類傳媒的行政管理,是科學之策、高明之舉,完全擁護這一重要決策,堅決貫徹執行。將全力支持、緊密配合、積極維護赴朝同志的工作,與全局同志一道,共同努力把新聞出版廣電事業繼續推向前進。他指出,當前,全局上下面臨的一項重要任務是,按照中央部署,在中宣部領導和指導下,做好兩部門整合和新機構組建工作。其中,關鍵是科學制訂“三定”方案,核心是積極實行職能轉變,重點是認真搞好人員安排,要努力做到科學整合、加快磨合、迅速融合,並確保在整合過程中做到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確保在今后工作中做到把事業產業發展好、把陣地管理好、把隊伍建設好。全局同志要以事業為重、以大局為重,以黨性作保証、以紀律為約束,負起責任、接受考驗,團結一心、和衷共濟,改進作風、真抓實干,圓滿完成黨中央和國務院交給的改革任務。

原新聞出版總署、國家廣電總局副司級以上干部,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近期退出領導崗位的老同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分黨組成員參加會議。(記者馮文禮)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