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記者採訪被鏟車撞倒殉職 同事被撞飛受重傷--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4歲女記者採訪被鏟車撞倒殉職 同事被撞飛受重傷

2013年04月19日06:5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晚,烏魯木齊晚報社同事悼念記者拜璐。來源:烏魯木齊晚報官方微博

  昨晚,烏魯木齊晚報社同事悼念記者拜璐。來源:烏魯木齊晚報官方微博

【相關】新疆兩名女記者採訪現場遇車禍 一人殉職一人重傷

        女記者採訪遇車禍一死一傷 報社同事點燭捧菊悼念

  昨天上午,新疆《烏魯木齊晚報》兩名女記者,在該市一施工現場採訪時遭遇車禍,年僅24歲的拜璐當場殉職,25歲的陳愛英身受重傷,被及時送往醫院救治。

  4月18日10時50分許,《烏魯木齊晚報》兩名女記者,在該市解放南路與團結路交會處的“田”字路二期工程施工現場採訪時,不幸遭遇車禍。年僅24歲的拜璐當場殉職﹔25歲的陳愛英身受重傷,被送往醫院救治。

  得知事故情況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偉要求妥善做好善后事宜,全力救治受傷記者,加強記者採訪安全保障,並委托專人代表當地宣傳部及新聞工作者協會對殉職記者表示哀悼,看望慰問了受傷記者及家屬。

  事發后,烏魯木齊市委副書記、紀檢委書記、政法委書記焦亦民及時趕到現場,了解事故情況,並要求施工方及相關部門妥善處理善后事宜,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下午,當地政府官員及媒體同行和社會各界都趕到醫院探望並向受重傷的陳愛英表示慰問。新疆境內外新聞媒體工作者通過多種形式悼念因公殉職的記者,為受傷記者送去祝福,以此表達對兩名記者的敬意與慰問。

  烏魯木齊晚報社當天向全體員工發出倡議:要化悲痛為力量,學習拜璐和陳愛英愛崗敬業、勇於奉獻的職業精神,做好本職工作。(鐘欣)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