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導演夢"青春"隻一回 自曝老公告白俗似瓊瑤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導演夢"青春"隻一回 自曝老公告白俗似瓊瑤劇

2013年04月23日06:46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當導演容易胖 我還是減肥當演員吧

  趙薇出席首映禮。

  趙薇為了自己的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簡稱《致青春》),兩年間放棄了很多東西。21日晚,《致青春》揭開面紗,趙薇特意邀請王菲等好友一起觀影。昨日,她又攜影片主演趙又廷、楊子姍、江疏影、張瑤亮相首映禮,揭秘自己的青春。

  趙薇透露,大學時期常常被叫“大明星”,卻被師弟因為錢而偷走信件。大學沒有談戀愛讓她很遺憾,還自爆老公“表白時俗得像瓊瑤劇”。不過她也稱“導演夢“隻此一次,更不好意思地承認當導演胖了很多,還是減減肥、做回演員更適合自己。

  為什麼選趙又廷做男主角?

  “因為我們有愛嘛”

  導演趙薇因眼鏡過敏發炎,昨日全程戴著墨鏡,一上來就開起了玩笑,說自己做演員都不算年輕了,主持人劉儀偉說:“還是因為他們年輕吧?不然您就直接上場了!”趙薇也不謙讓地稱:“就是,如果再給我個把年月,還輪得到他們?”

  說起《致青春》,趙薇表示花了4個月時間拍攝,為的就是把電影拍得更好看,“我們光是在大學找外景,都去了十幾二十個學校,因為一個學校可能隻能用一處景,這很花時間。”趙薇坦言,在電影中放了很多自己熟悉的大學氛圍和感覺。“現在的學生可能都出去租房子了,不一定會住宿舍。尤其是藝術類的大學,哈哈。”

  至於自己以后還會不會當導演,她笑稱:“僅此一次,我還是做演員好了。”劉儀偉調侃道:“對,做導演會讓人發胖。”被這句話嚇到的趙薇趕緊雙手掩臉,不好意思地說:“我真是胖了好多。”趙薇也坦言當導演越來越有思想,所以“我還是好好減減肥、健健身,演幾個我覺得過癮的角色好了”。

  說起為什麼選趙又廷做男主角,趙薇大方地說:“因為我們有愛嘛,我們之前合作過電影《愛》。”趙又廷也無奈地稱因為義氣,所以把檔期給了趙薇,放棄了別的電影。趙導在劇組有沒有發過脾氣?趙又廷悄悄爆料:“她也會發脾氣的。”趙薇趕緊解釋稱:“我對工作人員從來沒發過脾氣,只是如楊子姍、江疏影有一兩場戲怎麼也演不出來,我才會用罵的方式刺激她們。”

  “閨密”都是男同學?

  “我性格像男孩,特別直接”

  趙薇還在現場回憶起自己的大學時光,“藝術院校很麻煩,男女生住一棟樓,女生住在八九層,男人住低層”。不過她稱自己在電影中並沒有刻意去展現校園,“只是將校園作為背景給大家一個情感的輸出,無論上沒有上過大學,看完電影都能從那段情感中獲取‘青春的沉澱’”。

  讀大二時就因拍《還珠格格》而爆紅的趙薇,大學時期經常拍戲,回學校時從來不缺課也不會遲到。不過出名也給她帶來困擾,“我那些學弟告訴我,上大學那會兒,都在背后喊我大明星。我都不知道,他們還偷我的信,我問原因,居然是為了想要看信裡有沒有錢,誰知道全是影迷送的小禮物,手鏈、賀卡什麼的。”

  小時候因為長得可愛,新來的老師誤以為趙薇是班裡最乖的學生,專門找她摸班裡的底,誰知道過幾天老師發現她是最大的問題生。老師因判斷錯誤而惱羞成怒,最后趙薇一旦犯錯,經常被罰得最狠,所以趙薇總哭著回家找媽媽,無奈之下,媽媽將她從一個重點學校轉去了普通學校。

  昨日,大學同學孔維代表北京電影學院96班現身支持,趙薇感慨說:“如果那時有個小孩兒,現在已經上大學了!”趙薇忍不住爆料說孔維最愛拍老師馬屁,孔維說稱趙薇在大學時代還真是“很乖”,沒有小時候那麼壞。對於被指沒有女生閨密,總是跟陳坤、黃曉明混在一起,趙薇也笑稱:“我性格像男孩,特別直接,跟他們交流起來比較方便。”

  老公怎麼表白的?

  “俗得像瓊瑤劇的台詞”

  大學時期讓人刻骨銘心的記憶往往都和“愛情”有關,孔維透露趙薇在大學時除拍戲之外,幾乎從來不缺課,大學期間沒戀愛。趙薇也說自己特別遺憾沒有校園戀,連跟宿舍大媽斗智斗勇的機會都沒有,更沒有帶異性混到宿舍的經歷。趙薇稱自己年輕時,不太記得男生怎麼向她表白,反而更習慣自己跟男生說“我喜歡你”。

  不過談及自己的老公黃有龍,她透露:“他是一個很會搭訕的人。不過對我表白時,卻非常俗。”劉儀偉問:“是說‘我愛你’嗎?”趙薇說:“比這還俗。”劉儀偉追問:“難道是說‘我想和你睡覺’?”趙薇無奈地笑說:“是俗得像瓊瑤劇的台詞。”

趙薇《致青春》: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