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主創憶大學時代 趙薇:我的大學沒有愛情--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致青春"主創憶大學時代 趙薇:我的大學沒有愛情

余姝 寧菁菁

2013年04月23日14:0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小燕子”升級成“趙導”

  王菲捧場老友的新作首映

  因蘆山地震而宣布延后首映之后,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從前晚起開始了宣傳攻勢:前晚舉行了首映紅毯儀式,昨天劇組又做客騰訊首映禮並出席搜狐紀錄片發布會﹔不僅趙薇、趙又廷、韓庚等主創均亮相,圈中好友王菲、孔維也前來助陣。

  三項儀式上明星們均穿著朴素,並在紅毯環節佩戴綠絲帶為震區祈福。在騰訊首映式上,明星們聊起了自己的大學時代,趙薇坦言大學感情生活一片空白,對待愛情自己更喜歡採取主動。

  [大學愛情] “我的校園感情生活,很清白”

  拍《還珠格格》時,趙薇才大二。藉此成名后,她就奔波於各個劇組,鮮少在學校露面。因此,活動中談起大學生活,趙薇坦白:“我的校園感情生活,很清白。我大二以后就很少在學校了,當然沒有校園戀情。”主持人劉儀偉追問:“那你有閨蜜吧?為什麼總跟陳坤、黃曉明玩兒?”趙薇扶扶墨鏡,抖出個輕巧的答案,“我當然也有閨蜜,可惜經常出去拍戲,在一起的時間比較少。我確實喜歡跟男生交流,大家說話比較直接”。眼看趙薇防守嚴密,劉儀偉沒轍了,隻好賭氣似的來一句,“不跟同學談戀愛,黃曉明好可惜”。沒想到趙薇笑嘻嘻接嘴:“對呀對呀。”

  校園美女免不了要面對各種追求表白,趙薇直言大多數時候,自己拒絕了男生后,“怕對方哭,我就趕緊跑了”。不過先生黃有龍的追求,她就覺得挺有技巧,“我先生比較會搭訕,說的都是比‘我愛你’還俗的話,像流行歌曲的歌詞”。趙薇也坦言,相比被別人表白,自己“比較喜歡主動跟別人說‘喜歡你’這樣的話”。

  [大學生活] “從沒做過叛逆的事,好遺憾”

  雖然沒有經歷過大學愛情,但趙薇對“有限的大學生活”同樣記憶深刻。比如說起“打水”這個話題,趙薇一副“別提了”的表情。她說,當時電影學院男女混住一棟樓,男生住樓下,女生住樓上,所以每次打水,都得一氣兒下八九層樓,“我每次打完水,都不想再上樓了”。聊到男女混住,趙又廷說在加拿大讀書時,學校分宿舍都是抽簽決定,男女生住一棟樓很正常,曾在英國留學的江疏影也說,英國讀書也是男女混住的模式。聽完兩人的說法,趙薇來了興致:“看來,我們要學習下國外的先進經驗啊。”

  雖然個性大大咧咧,但趙薇在大學裡其實是個好學生,不逃課,也沒有跟宿管大媽斗智斗勇、帶男生進宿舍之類的叛逆事跡,對此她還稍顯失落,“大學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好遺憾啊”。

  跟她相比,片中兩位女演員楊子姍和張瑤則是逃課大王了。楊子姍承認,自己跟片中的鄭微一樣,老是上課遲到,找人代點名。張瑤更是“逃課之神”,她說自己不愛舞蹈專業,所以總是找茬不去上課,經常裝暈倒,或者含口奶在嘴裡裝嘔吐。趙又廷也回憶起高中和初戀女友的經歷——那時總是要打工到很晚,女友宿舍都熄燈了,每晚和女友見面,就要和巡視的宿管大媽斗智斗勇。

  [大學糗事] “同學偷拆粉絲的信,好搞笑”

  趙薇現在工作中常碰到很多學弟學妹,一次跟一個學攝影的學弟聊天,說起大學時有次自己走在操場,遠遠的一群男同學沖她大喊“大明星”,自己沒搭理那群“傻子”。學弟悻悻地接茬:“那群傻子就是我們啊。”更有意思的是,那位學弟還主動招認,男同學都愛偷拆粉絲給趙薇的信,“他們以為,說不定有粉絲會給我寄錢。其實粉絲總給我寄手鏈,現在才知道,那時候那幫男同學戴得滿手的手鏈,本該都是我的”。

  活動尾聲,同學孔維為趙薇送上鮮花,趙薇卻揭發:“她最細心了,老拍我們班主任馬屁。”孔維則報復回擊:“如果大家想知道大學時的趙薇是什麼樣,去看片子裡楊子姍唱《紅日》那段,披著頭發、雙腳離地跳的樣子,就是當年的趙薇。”聊到動情處,孔維說起,自己當年是班長,這次代表96班來,表示對趙薇的支持。想起畢業已經17年,趙薇忍不住說:“Oh My God,都17年了,有孩子的話,現在都已經上大學了。”

  [大學電影] “為了激勵會罵演員,很投入”

  趙薇直言《致青春》不是一部簡單青澀的大學愛情片,片中既有青春奔放,也有經歷成長。談到拍攝過程,趙薇介紹本片曾在二十幾所大學裡面取景,而每個大學隻選取了一兩個場景。在影片殺青之前,自己每看一次片子都會哭一遍。

  作為導演首秀,趙薇在女演員表演達不到要求時也會親自上陣示范,甚至會“罵”演員。雖然青春已經不再,但是趙薇稱自己從未喪失激情,在拍攝《畫皮2》時曾和陳坤、烏爾善從車裡跳出,在大雨裡狂奔拍照。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