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盼赴地震災區支援 成龍:國人從未因災難倒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吳京盼赴地震災區支援 成龍:國人從未因災難倒下

2013年04月24日07: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吳京盼赴災區支援成龍:中國人從未因災難倒下

  吳京

  中新網北京4月24日電(張曦) 23日晚,正值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好萊塢影片《鋼鐵俠3》在京舉行了全球超前點映公益場,出品方DMG也宣布將啟動“鋼鐵行動電影計劃”,將即刻前往災區進行物質救援和精神重建,演員吳京則主動請纓,希望能為災區出一份力。

  吳京盼赴災區慰問

  4月20日早上,四川雅安發生的7.0級地震牽動了無數人心,《鋼鐵俠3》在第一時間取消了原定宣傳計劃,取而代之是舉辦“堅持與力量,希望與夢想”為主題的公益聚會。當晚,明星吳京、徐海星、朱珠等明星齊聚一堂。

  在簡短的10分鐘發布會環節,《鋼鐵俠3》全球總制片人、DMG娛樂傳媒集團總裁吳冰在現場發出倡議:DMG聯合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中國電影網啟動“鋼鐵行動電影計劃”——即刻派出鋼鐵救援車隊,為災區運送急救物資﹔同時,10位新銳導演將組成電影攝制組,深入雅安,用電影的語言向全世界講述雅安大愛,為雅安、為四川、為中國留下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希望能通過拍攝這些影片,讓更多人感受到生命的尊嚴和美麗。”據悉,攝制組暫定將於26日啟程,27日8點零2分在雅安蘆山開機。

  演員吳京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一直熱衷公益,2008年汶川地震就出錢出力,這次聽聞雅安地震后,他一直盼望能真正為災區人民做些實事,聽聞“鋼鐵行動電影計劃”后,他立馬主動請纓:“我也想加入其中,哪怕是做十分之一的導演也可以!”

  成龍隔空慰問:我們同樣會站起來

  為激勵信心、傳遞勇氣,《鋼鐵俠3》在活動當晚發布了一支“鋼鐵意志”公益短片。在2分鐘的獨家畫面中,全景展現了電影拍攝之高難度場面,描述了小羅伯特?唐尼在拍攝期間所經歷的非同尋常的磨礪,滿載正能量。DMG CEO丹?密茨希望借這支公益短片傳遞出“在災難面前,人人都是鋼鐵俠”的英雄理念:“英雄不只是存在於電影的虛幻世界,就像地震救災中那些感人的故事,隻要擁有強大的內心、果敢的勇氣,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英雄。

  在DMG發出倡議的同時,身為演藝界領袖人物的成龍也以VCR的方式現身,助力賑災,為蘆山加油:“每一次災難,都讓我們非常非常心痛,可是每一次災難當前,都讓我們靠得更近。我們中國人從來沒有在災難面前倒下過,這次我們同樣會站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當晚雕塑家陳文令現場創作自己心目中的鋼鐵俠形象,著名畫家崔自默則用中西合璧的手法進行創作,並將復制品001號現場拍賣,所得款項由DMG代表其捐贈,用於地震災區的重建工作。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