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丙燕加冕天壇獎首位影后 成龍"欽點"周杰倫接班--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顏丙燕加冕天壇獎首位影后 成龍"欽點"周杰倫接班

2013年04月24日07: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獲得首屆天壇獎最佳女主角的顏丙燕一度哽咽。本版攝影/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成龍周杰倫現場調侃妙語連珠。

  劉德華與林志玲均穿著深色衣服現身“藍地毯”。

  江一燕擺出心形手勢祝福四川。

  昨晚,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首屆天壇獎在京揭曉,馮小剛執導的電影《一九四二》獲最佳影片及最佳視覺效果獎,《獻給愛妻的歌》主演特倫斯·斯坦普與《萬箭穿心》主演顏丙燕分獲最佳男女主角獎。最佳導演獎則頒給了《少女洛荷》的凱特·休特蘭。保羅·安德魯·威廉姆斯憑借《獻給愛妻的歌》獲最佳編劇獎。《求主垂憐》獲電影節評委會頒發特別獎。

  頒獎現場特別安排基努·裡維斯和吳宇森一起頒發最佳女演員獎,吳宇森笑說,他和裡維斯拍電影有一個共同的地方,就是女主角向來不是主要角色,所以兩人為了致敬女演員們,這次特別頒發女主角以表尊重。最終中國演員顏丙燕憑借《萬箭穿心》獲得最佳女主角桂冠,從兩位導演手中接過獎杯的顏丙燕顯得異常激動:“謝謝謝飛導演,王競導演,今天站在這裡拿獎,只是比其他女演員多一點幸運,我希望我能把我的幸運帶給四川。”

  ■ 現場

  成龍“欽點”周杰倫做接班人

  在頒獎典禮的“功夫”環節,大銀幕上播放了李小龍、成龍、李連杰、洪金寶、甄子丹等享譽世界的功夫明星作品,以及在全球都有影響力的《臥虎藏龍》等武俠功夫片。周杰倫則作為表演嘉賓現場獻上了成名曲《雙截棍》,隨后成龍登台亮相。

  據成龍透露,自己剛剛拍完《警察故事》系列的最新一部《警察故事2013》,“在這部電影裡我第一次把頭發剪得這麼短,第一次做內地特警。”周杰倫則推薦了自己執導的集音樂、武術、中醫於一體的“歌武片”《天台》,並現場播放了專為北京國際電影節剪輯的最新預告片。被問及為何喜歡當導演,周杰倫表示:“因為控制別人的感覺很開心。”不過讓他“控制”成龍,周董則忙說“控制不了”。成龍在看過預告片后對周董也是大加贊賞:“他都打得那麼好,簡直就是我的接班人啊,我還是去唱歌吧。”此外,成龍也表示希望中國的功夫片、動作片能夠踏踏實實地拍中國功夫,“如果繼續走高科技,坦白講我們還沒有達到美國電影的層次,實實在在的真實打斗才是我們的強項。”

  布萊曼重現經典 徐帆唱京劇

  整場頒獎禮設置了歌舞、雜技、武術等諸多表演環節,其中莎拉·布萊曼演唱了《畢業生》主題曲《Scarborough Fair》和《歌劇魅影》兩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受到現場觀眾的歡迎。這也是莎拉·布萊曼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后再度來到北京,莎拉·布萊曼在現場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感覺是自己人生中的高潮,也由此與北京結下不解之緣。

  而代表參賽影片《一九四二》出席的徐帆,則在現場與京劇表演藝術家於魁智合唱了一段戲曲唱段。學京劇出身的徐帆,專攻青衣和花旦,但觀眾卻鮮少有機會聽到她的現場演唱。徐帆一亮嗓,絲毫不顯遜色,引起全場熱烈的掌聲。

  【特別環節】

  眾星藍毯祈福災區

  因蘆山地震,原本閉幕式開始前的紅毯儀式也臨時改為了“藍毯”,包括呂克·貝鬆、基努·裡維斯、表演嘉賓莎拉·布萊曼等國際友人,以及成龍、劉德華、郭富城、張家輝、謝霆鋒、周杰倫、關之琳、楊採妮、林志玲、楊千嬅、陳凱歌陳紅夫婦、徐克、吳宇森夫婦、張國立、徐帆、吳秀波、文章、陳妍希等國內明星代表各自劇組亮相。在“藍毯”入口處,明星們將手中的白色花朵插進電影節組委會特別准備的鮮花台上,而出席的明星嘉賓也多著深色禮服亮相,並通過胸前佩戴綠絲帶、加油的手勢等方式,表達著對蘆山地震的哀悼和祈福之意。

  ■ 現場金句

  劉德華:頒發最佳男主角獎我很緊張。

  林志玲:你緊張什麼?你都沒入圍。

  劉德華:討厭!

  張一白:你不會是看著我的電影長大的吧,現在都留起了胡子。

  吳秀波:那得獎的人如果也有胡子的話,評委會就是“胡選”的吧?

  成龍:如果《這個殺手不太冷》由我來演會怎樣?

  呂克·貝鬆:電影最后萊昂死了,我可不希望你死掉。

  成龍:好吧,那我們來頒獎吧,最佳導演獎的得主是——

  呂克·貝鬆:成龍和呂克·貝鬆!

  成龍:那是頒獎嘉賓!(孫琳琳 楊林)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