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捐款百萬被嫌少 明星呼吁"別把愛心當比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周杰倫捐款百萬被嫌少 明星呼吁"別把愛心當比賽"

2013年04月24日08:05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的七級地震,震動了大家的心靈,不少藝人都率先捐款。經過5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本次不少藝人捐款都傾向於捐到由李連杰創辦的壹基金,希望由他們直接將物資送到災區救助。不過,無論是李連杰還是捐錢藝人,都陸續遭受質疑,周杰倫捐出100萬人民幣被網友嫌少,楊冪與劉愷威情侶檔捐錢被懷疑造假……對此,羅志祥、陳坤等明星就站出來表示,希望網民欣賞大家的善心支持,不要把捐款拿來比較。

1

事件1 :李連杰急澄清壹基金身份

李連杰創辦的壹基金在災后一日就已籌款超過3000萬人民幣,並派出救援隊伍奔赴災區提供救援、物資補給及災后安置﹔同時網友也留意到,此次有不少藝人,如趙薇、陳坤、黃曉明、文章、馬伊琍、孫儷、范冰冰、吳奇隆、鄧超、周迅等,都把捐款交給壹基金及中國扶貧基金會處理善款。

不過,日前卻傳出壹基金實際仍與中國紅十字會尚未脫軌,有網友擔心善款運用不宜,李連杰隨即在微博再次澄清,壹基金早已是獨立組織,所有善款由招商銀行托管,為專用賬戶,任何組織與個人都不能私自動用。他更強調每分善款都是責任和壓力,但他們願意承擔這份責任與壓力,並希望大家別聽信謠言。

事件2:慈善機構証實楊冪沒“詐捐”

楊冪、劉愷威情侶檔聯名捐款30萬,可當他們晒出一張通過網銀轉賬20萬元的截屏圖時卻遭到了質疑。楊冪在微博上寫道:“我和愷威的錢,希望可以第一時間傳遞到需要的人手中!”但網友從文件保存的路徑及標題上,質疑楊冪PS了捐款憑証,“為什麼源地址在C盤,而且名字叫做無標題文檔”……

后來“詐捐”事件終於水落石出,中國扶貧基金會在微博上宣布,已經通過公益捐款平台收到楊冪和劉愷威的兩筆捐款,一筆是20萬元,一筆是11萬元。

事件3:網友嫌周杰倫“捐得少”

周杰3倫率先捐出100萬交由中國扶貧基金會處理,他透過官方微博表示只是盡綿薄之力,希望能夠拋磚引玉,盡快幫助受災群眾渡過難關。不過,網民卻嫌他“捐得少”,理由是他一年收入有1億元,但如今隻捐出年收入的百分之一。幸好周董也獲不少網民支持,直斥此言論“無聊”,周杰倫中文網的官方微博則寫道:“這些年,就算給黑也一直低調!也沒有正面澄清過!隻因做公益是一份善心!不是作秀!”

明星有話說:比捐款讓愛心變質

明星們被普遍認為是高收入階層,加上他們的公眾人物屬性,捐了多少,都頗引人注目。對此,小豬羅志祥就表示,希望不要把愛心當作比賽。他在微博留言:“別把愛心當比賽,感覺現在誰捐多誰就是贏家,別讓愛心變質了!發自內心去做,才是更有價值!現在物資真的比錢來得更加實際!”陳坤還在微博上呼吁:“請不要用捐款數額來衡量善心,在每次大是大非面前,都是一次觀察自己內心善良的考試和機會,多觀察自己,別監督別人……別忘記,單純的善心無關數額多少,捐一元和捐更多的人都是一顆善心!”桑子

[相關鏈接]

韓紅微博質疑制作賑災歌曲

雅安地震發生后,很多明星也參與了賑災歌曲的錄制。

在地震發生僅十幾個小時后,金志文、大山等部分《中國好聲音》學員連夜錄制了名為《永遠垮不掉》的賑災歌曲。4月21日,董卿、朱軍、周濤等央視主持人齊聚一堂錄制賑災歌曲。

昨日9時許,韓紅在微博中寫道:“我特別不明白!也明確表態我很反感!為什麼國家一有災難有些人總特麼寫些歌,找歌手來唱?!怎麼了這是?難道這個時候唱歌比救援、比搶救生命還重要嗎?誰有心思唱找誰去!我他媽沒心思!就不唱!”此言一出,無數網友留言叫好。但韓紅質疑賑災歌曲的微博發出10多分鐘后,她本人又刪除了相關微博,並再次發微博稱:“我只是無法說出個別偽詞曲作家的名字!卻無意傷害那些真心制造愛心音樂的人!”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