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港媒曝"大師"王林在港購五居室豪宅 斥3042萬港元

2013年11月13日06: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林斥3042萬港元在香港購五居室豪宅

  王林豪宅位於九龍油塘,毗鄰景區,遠眺維港,是香港豪宅。       據《南方都市報》

  11日港媒曝光,“氣功大師”王林在香港大手筆購入位於香港九龍油塘區的一套豪宅。位於35層的住宅臥室的露台,可遠眺維港,購入價格達3042萬元(港元,下同)。

  斥資3042萬港元購五居室豪宅

  被曝光的王林豪宅位於九龍油塘崇信街6號的新盤OceanOne,樓高35層。記者11日來到該樓盤走訪,樓盤為獨棟高層,樓下設有裝修豪華的售樓處,毗鄰鯉魚門景區,遠眺維港海邊,位處香港的豪宅地皮。

  據了解,樓盤去年底開始銷售,香港土地注冊處查冊顯示,位於香港九龍油塘崇信街6號OceanOne35樓一個物業業主正是王林本人,不過注冊名字是港式拼音WONGLAM,購入的價格是3042萬元,該物業還包括一個車位。土地注冊處信息還顯示注冊日期是10月24日,並通過匯豐銀行做了按揭。港媒記者近日探訪該住宅,開門的是王林本人,不過王林拒絕回答記者的任何提問。

  今年9月,上述房屋與車位以3042萬元高價售出,每平方米均價約為25.6萬元,創下九龍東區新高。房屋實用面積約為118平方米,為四房加一個工人房,並設有眺望海景的露台。該物業原為樓盤的樣板間,與家具一並出售。

  除這套價值3000多萬的豪宅物業,王林在香港北角還有一處物業。根據公司注冊資料,王林自1997年便申報居於北角城市花園,而該物業是以親友王午等人的名義持有。

  而根據今年8月的一份香港高院入稟狀,王林起訴江西企業家鄒勇,要求鄒勇歸還另一個同位於北角城市花園的物業(並非之前的報住房屋),王林指該物業雖以鄒勇名義持有,但王林才是實際擁有人。

  王林系港人內地無法引渡

  今年7月,王林因被曝出與內地政商界和演藝圈多位知名人士合影,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此后,央視《焦點訪談》以《神功大師的真面目》為題,質疑王林涉嫌以氣功治病“騙取”內地富豪巨款,並斥責他是斂財騙子。同月,《人民日報》發文批評王林根本是某些官員的精神鴉片。在媒體曝光王林數日后,王林先后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及“非法行醫”被內地警方立案。7月底,失蹤的王林現身香港。

  但王林早在1995年已取得香港的永久居民身份証。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內地與香港並沒有引渡協議,但有合作機制,即內地調查罪案時,可請求港方協助調查,當然,港方會通過合法渠道搜集與案件有關的資料,提供予內地當局,但港方無法拘捕涉案人,也無法引渡回內地。

  港媒引述廉政公署前總調查主任查錫我的話表示,同時擁有內地和香港兩地居留權的人數目較多,若有人涉案,並選擇長期居住香港,內地無法引渡,這是有待解決的問題,而兩地已就這個問題商談很久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