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去年中國電視劇七成以上平均收視不及格 低於0.5%

2014年02月24日08:15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上海2月23日電 (記者曹玲娟)近日,在滬召開的“中國電視劇上海排行榜頒獎禮暨2014電視劇制播年會”上,央視索福瑞副總經理鄭維東透露,“從2013年電視劇整個情況來看,75%的電視劇平均收視率低於0.5%的及格線。”

  除大量電視劇收視狀況不容樂觀之外,制作公司普遍規模小,生產能力有限也是目前中國電視劇行業的普遍特征。數據顯示,70%—80%的制作公司每年隻有一部電視劇能夠通過審批發行,生產5部以上的制作公司屈指可數。而電視劇市場競爭激烈,保鮮度異常重要,一旦被雪藏、被延遲就難免過氣,難有出頭之日。鄭維東透露,從數據看,電視劇被擱置的年頭越長,被播出的幾率越小。“保鮮期通常是制作完成后的2年左右。2013年電視台首播新劇55%是當年制作劇,33%是2012年制作劇,7%是2011年制作劇,5%是3年之前制作的失鮮劇。”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24日 12 版)

延伸閱讀: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