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颁奖礼举行 秀波称帝孙俪封后

许青红

2014年02月20日14: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9日,第二届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度表彰盛典在北京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数百位导演、演员到场。《赵氏孤儿案》独得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十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吴秀波、孙俪则分别“称帝封后”。

1

《赵孤》大包大揽

昨天的表彰盛典吸引了包括高希希、刘江等众多导演参会,参与的演员则有六小龄童、吴秀波等众多明星,场面颇像导演演员的家庭聚会。第一个颁出的奖项是优秀电视剧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推拿》《温州一家人》《圣天门口》《赵氏孤儿案》五部剧获得了这一殊荣。随后,组委会又公布了最佳电视剧奖,之前口碑甚好,收视却不尽理想的《赵氏孤儿案》夺得这个分量最重的奖项。《赵氏孤儿案》的得奖步伐由此一发不可收,随后又斩获最佳导演(阎建钢)、最佳男主角(吴秀波)、最佳男配角(孙淳)等十个奖项。

2

吴秀波致敬李雪健

在男演员的奖项中,《焦裕禄》中的王洛勇、《有你才幸福》中的李雪健、《赵氏孤儿案》中的吴秀波、《老公的春天》中的张国立、《推拿》中的张国强获得了优秀男主角奖。其中吴秀波更是凭借在《赵氏孤儿案》里的优秀表现,问鼎视帝。得奖后的吴秀波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先向李雪健深深地鞠了一躬,引来全场掌声,吴秀波表示,自己得奖是全剧组人共同的功劳,他只是代表大家来领奖。

典礼过后,记者追问吴秀波致敬李雪健是因何而起。吴秀波诚恳而谦逊地回道:“演戏如做人,我演戏刚入门,做人的话,还需要向前辈们多多学习。”

昨天,优秀男配角奖颁给了李立群、高亚麟、倪大红、孙淳和段奕宏。其中孙淳更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他非常兴奋,“感谢众多导演投票,我今天站在这儿,太运气了,我希望我能不断碰到好剧本,碰到好团队,好的合作对手。”

3

优秀女主角全缺席

在女演员奖项方面,优秀女主角由《圣天门口》的小宋佳、《推拿》的刘威葳、《辣妈正传》的孙俪、《温州一家人》的殷桃、《娘要嫁人》的蒋雯丽摘得。有意思的是,五位得奖者都没有到场,代替她们领奖的清一色都是“爷们”。其中,邓超代替老婆孙俪,《推拿》导演康洪雷代替女主角刘威葳。主持人调侃道:“我们颁的是女主角的奖,怎么上了五位男人。你们都介绍下,跟女演员什么关系。”引全场爆笑。众所周知孙俪身怀六甲,代替她亮相的邓超笑言,由于孙俪目前“那个啥”,身体状况不允许,同时也有工作在身,不能来到现场,“我是昨天接到的指令,她让我来代替她领奖,感谢大家对她的肯定,她说会好好学习,努力成长,拍出好的电视剧。”

孙俪凭借《辣妈正传》众望所归获得视后大奖,邓超也以“家人”身份发表了获奖感言,“我又重复一遍,感谢大家,感谢各位导演的肯定。她会一直像笨鸟一样,继续努力。我了解她,在家里,我是作为她陪伴的伙伴。孙俪觉得自己一直像一只笨鸟,我们在家也会探讨一些台词细节,包括考试怎么考的。作为家属,我要小夸奖一下她。”同时,他也再次为孙俪未能来现场道歉,“上次没有来现场,这次说必须得去,但有孕在身,确实不方便飞过来。正好又有工作,抱歉,感谢大家的肯定。”

昨天,丁嘉丽、李菁菁、李明珠、吕中和奚美娟获得了优秀女配角奖,吕中更凭借在《娘要嫁人》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杨亚洲为其颁奖。

■观察

绝不下双黄蛋

昨天导演工作委员会颁奖礼与普通颁奖礼最大的不同就是不下双黄蛋。虽然《赵孤》大包大揽,但也在意料当中。据组委会介绍,所有奖项都是由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370多位会员导演一人一票投出来的。各个奖项按得票从多到少的顺序,前五名自动入围提名名单,第一名为“最佳”获得者。如出现平票情况,不再进行全体投票,由会长会议以特别投票方式决定获奖者,坚决不下双黄蛋。

昨天在颁优秀男配角奖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赵宁宇与李立群、高亚麟、倪大红、孙淳、段奕宏中的一位平票,最后经过会长投票,把有会员身份的赵宁宇刷下,改颁给他一个没有奖牌的特别奖。给他颁奖的陈家林导演表示,“因为他是导演协会的会员,是导演中的高富帅,长得漂亮,戏演得又好,但不允许他跟演员争奖,就颁给他一个特别奖吧。”赵宁宇也坦然受之,“一人一票挺好,感谢大家对我的微薄演技的认可,我最近跟张子恩导演合作了我们的第六部作品《黑凤凰》,我演得比上次还好,争取明年不再平票,我能得个奖。记者吴平摄

12项表彰得主

最佳电视剧:《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导演:阎建钢《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男主角:吴秀波《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女主角:孙俪《辣妈正传》

最佳电视剧男配角:孙淳《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女配角:吕中《娘要嫁人》

最佳电视剧摄影:钱滔《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美术:刘勇奇《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人物造型设计:陈敏正《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作曲:邹野《赵氏孤儿案》

最佳电视剧录音:卢斌、邓健如《赵氏孤儿案》最佳电视剧照明:郑进义《赵氏孤儿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