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57岁导演袁牧女病逝 李少红:影视是高危职业

2014年02月23日10: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7岁导演袁牧女病逝 李少红:影视是高危职业

  57岁导演袁牧女病逝

  昨日,导演袁牧女因心源性心脏病猝发去世,享年57岁。作为电视剧导演,袁牧女十分擅长拍摄戏曲类电视剧,代表作《南唐遗事》《风铃小语》《长流不息》《大地之子》《李香兰》《李清照》等,数次获得飞天奖和金鹰奖。她生前最后一部作品,是在赵宁宇2013年导演的电视剧《国家审计》中扮演的养老院院长。另外,袁牧女的父亲,正是拍摄电影《马路天使》、作为中国电影事业先驱者,有着巨大贡献和成就的导演袁牧之。众多圈中人士在微博表示哀悼袁牧女,“沉痛哀悼袁牧女导演,愿她一路走好!天堂里依然有爱、有电影、有电视剧。”

  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则感慨写道:三天前孙羽导演驾鹤西去,两天前路学长导演猝然离别,一天前汤晓丹导演的夫人,著名剪辑师蓝为洁追夫而去,今天袁牧女导演又走了。四天时间,中国影视界折损四员大将。痛悼!让我们记住他们为中国影视曾经做出的贡献!一路走好 也希望我们更多的还在奋斗的导演保重!

  李少红接受采访时对现在仍然奋战在影视行业的同行发出肺腑之言:“这个群体的负荷很重,是个高危职业,压力不但来自社会、艺术创作,还有市场经济各方面。同时对每个人的体力和脑力的强度要求也很高。有时候的处境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记得去年冯小刚导演在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上说过一句令在场三百多同行动容的话——‘为什么还坚持?就是因为太爱电影了,傻啊!’所以在经受了这几天连续的重创后,非常感慨,希望大家都保重,电影这条路还长着呢!” (南 音)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