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宣部召開專題座談會
深入推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2014年04月04日07:5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深入推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中宣部3日召開座談會,就落實中宣部等九部門通知要求、深入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進行專題座談、專項部署,推動各地各部門採取切實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深入推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會議指出,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嚴重損害新聞隊伍形象,侵蝕新聞媒體權威性公信力,社會各界反映強烈,人民群眾深惡痛絕。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專項行動作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抓手,痛下決心、動真碰硬,切實剎住歪風、純潔隊伍,以實際工作成效取信於民。

  會議要求,要把治標與治本結合起來,加大對問題突出的媒體、媒體駐地方機構和人員,以及互聯網站新聞敲詐和假新聞行為的查處力度,加大對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的清理力度,清除害群之馬、淨化新聞界風氣。各有關部門要完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各項規定,各新聞單位要加強內部教育管理,打牢防治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的制度防線。

  會議強調,各有關部門要暢通社會監督渠道,開設網上舉報專區、公布舉報電話,完善全國新聞記者証管理及核驗網絡系統,完善網站、域名、IP地址備案管理系統等,使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無處遁形。各級記協要強化新聞道德評議職能,增強執行力約束力,以有效的社會監督提升行業自律水平。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宣傳部門要牽頭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加強指導協調,各部門要各負其責、通力協作,對重大新聞敲詐和假新聞案件要多部門聯合查處,情節惡劣、影響較大的典型案例要公開曝光,形成教育警示效應。

  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和中國記協等部門負責同志講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中國教育報、北京電台等媒體負責同志發言。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