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9部門聯合開展專項行動 深入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

甘肅開展打擊新聞敲詐等專項行動

2014年04月14日13:51    來源:蘭州晨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4月11日召開的2014年全省報刊管理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將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報刊虛假違法廣告、期刊違規刊發質量低劣論文、規范報刊發行秩序等4個專項治理行動,狠剎新聞敲詐歪風,規范新聞出版秩序。

2013年,我省配合中記協等機構,對《西部時報》、《中國縣域經濟報》記者在平涼、慶陽進行新聞敲詐的案件進行了查處﹔清理了一批違規、不符合條件的報刊和報刊記者站,對擅自出版發行、超越業務范圍、偏離辦刊宗旨、異地辦刊和涉嫌轉讓出版權、擅自變更刊名等違規行為進行了行政處罰,全年共緩驗6種報刊、3種期刊、8家記者站,停辦6種報刊,注銷2家記者站和11家連續性內部資料。此外,還深入開展了少兒報刊、期刊違規刊登質量低劣論文、虛假違法醫藥廣告治理等專項行動。

為進一步規范新聞出版秩序,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近日印發《甘肅省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專項行動工作方案》,要求相關部門加大新聞敲詐案件的查處力度,重點打擊以下違法違規行為:新聞單位將報刊版面、名稱和刊號轉讓、承包給他人使用,聘用廣告、文化及公關公司等企業人員從事新聞採編活動,利用批評報道向被報道單位施壓搞有償新聞或“有償不聞”﹔報刊記者站、報刊網站及其頻道利用新聞採編活動從事報刊征訂、廣告經營、收取贊助等經營活動﹔新聞記者利用新聞採編活動謀取不正當利益,借輿論監督進行敲詐勒索、打擊報復等。

分享到:
(責編:張玉瑤(實習生)、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