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記者杜撰"開房約女網友竟是兒媳" 受罰吊銷証件進黑名單

2014年04月22日20:19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 宋心蕊 燕帥) 今天下午,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工作匯報會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黑龍江省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唐衍偉在介紹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工作情況時透露,去年造成惡劣影響的“開房約會女網友見面竟是兒媳”假新聞事件,涉事相關人員及新聞單位已接受處理。

2013年10月23日,穆棱電視台原外宣部副主任,記者韋洪基受當地某派出所請托,編寫杜撰了題為《開房約會女網友見面竟是兒媳》的假新聞,在未按規定向本單位領導請示報題的情況下,擅自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先后將稿件傳給了《黑龍江晨報》和《生活報》記者,並在當地民警的協助下擺拍了“民警訊問當事人”的照片佐証該“新聞”的真實性。黑龍江晨報社政教部某負責人和記者,生活報社戰線新聞部某負責人,在收到韋洪基傳來的稿件、“現場”照片,並得到其報道屬實保証的情況下,未對該“新聞”事件的真實性進行深入核實,兩報當日值班負責人未對稿件嚴格把關,致使兩報於2013年10月24日分別刊發了該假新聞,並被眾多網站轉載,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唐衍偉表示,黑龍江省新聞出版局依據《新聞記者証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報經總局批准,對韋洪基給予吊銷新聞記者証的行政處罰,並將其列入不良從業記錄名單。此人現已被穆棱電視台撤銷行政職務,調離新聞採編崗位﹔對黑龍江晨報社、生活報社分別作出警告並罰款兩萬元的行政處罰,對報社三名直接責任人分別處以警告並罰款五千元和三千元的行政處罰。兩報社對相關責任人也分別作出了撤銷行政職務的處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