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快速專題>>新浪網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查處

新浪網"涉黃"擬被吊銷"雙証" 視頻等業務或受影響

2014年04月25日12: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新浪網目前持有的《互聯網出版許可証》(圖片來源:新浪網)

新浪網目前持有的《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圖片來源:新浪網)

人民網4月24日電(記者 宋心蕊) 今天,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通報新浪網涉嫌在其讀書頻道和視頻節目中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決定擬吊銷新浪公司的《互聯網出版許可証》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依法停止其從事互聯網出版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的業務,並處以5至10倍於違法金額的罰款。新浪網刊出“致歉聲明”,承認部分內容把關不嚴,疏於監控。並表示對於處罰將認真執行,決不推諉。

《互聯網出版許可証》和《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均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頒發。互聯網出版業務,是指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將自己創作或他人創作的作品經過選擇和編輯加工,登載在互聯網上或者通過互聯網發送到用戶端,供公眾瀏覽、閱讀、使用或者下載的在線傳播行為。凡在互聯網和移動網上上線運營電子閱讀,電子出版物,音像制品,互聯網圖書,互聯網報紙,互聯網雜志,手機出版物,學術出版物,藝術出版物,教育出版物,游戲,地圖等,都需要申請《互聯網出版許可証》。而從事制作、編輯、集成並通過互聯網向公眾提供視音頻節目,以及為他人提供上載傳播視聽等服務,則應取得《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

從新浪網首頁提供的“雙証”掃描件中可以得知,新浪網目前持有的《互聯網出版許可証》京字009號的業務范圍是:社會科學、文學、藝術(含動畫、圖片)、教育內容和音像作品、游戲作品互聯網(含手機網絡)出版業務。《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証》0105082號的業務類別是:時政類視聽新聞節目(中央和北京市級廣播電台、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節目)轉載服務﹔電影、電視劇類視聽節目的匯集、播出服務﹔專業類(DV片、娛樂、體育、汽車、資訊)視聽節目的匯集、播出服務。若新浪被吊銷“雙証”的處罰最終成立,包括新浪視頻在內的大部分業務將受到極大影響。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