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雲南八舉措嚴打新聞敲詐 鑒定非法報刊140多種

尹雲

2014年06月05日13:53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雲南八舉措嚴打新聞敲詐

雲南省新聞出版局近日採取八項舉措,嚴厲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截至目前,已接到群眾舉報線索3條,查處了1家報社記者站不規范的問題,配合有關部門查處了銷售非法報刊案,共鑒定非法報刊140多種。

這八項舉措分別為:限期查辦案件,形成震懾效應﹔嚴格主管主辦制度,強化主管主辦單位職責﹔加強報刊年度核驗,注銷違法違規報刊﹔開展記者站治理整頓,從嚴審批記者站﹔組織換發新版記者証,清退不合格人員﹔加強新聞採編人員資質管理,嚴格准入退出制度﹔健全案件核查工作機制,提高行政執法水平﹔完善舉報投訴制度,營造良好氛圍。

雲南省局要求各地結合實際確定工作目標和具體措施,完善機制,動真碰硬,嚴加整治。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