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釣魚島專題網站上線 將開通日文等多國文字版本

2014年12月31日06:4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釣魚島專題網站上線將開通日文版本

  釣魚島專題網站首頁截圖。

  網站所列資料之一:1895年日本出版的《沖繩縣管內全圖》。此圖對沖繩縣所屬島嶼和地理范圍作了明確記載,可清晰看出久米島為琉球群島西南方界,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不在沖繩縣管內。

  網站所列文獻之一:1606年(明萬歷三十四年),夏子陽任冊封琉球王國正使,奉命出使琉球。其所著《使琉球錄》中記載,“午后,過釣魚嶼。次日,過黃尾嶼。是夜,風急浪狂,舵牙連折”、“水離黑入滄,必是中國之界”。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國家海洋局獲悉,12月30日,釣魚島專題網站正式上線開通。該網站由國家海洋信息中心主辦,使用“www.diaoyudao.org.cn”和“www.釣魚島.cn”域名。

  釣魚島專題網站主要包括:基本立場、自然環境、歷史依據、文獻資料、法律文件、視頻資料、新聞動態和論文著作等板塊,發布了一系列歷史文獻和法律文件,有力地証明,無論從歷史還是法理的角度來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都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網站先行開通了中文版,隨后還將開通英、日、法、德、西、俄、阿等其他文字版本。

  另根據國家海洋局網站發布的消息,2014年12月30日,中國海警2401、2166、2102艦船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 鏈接

  外交部回應軍艦巡航釣魚島

  30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有報道稱,2艘中國軍艦12月中旬曾航行至距離釣魚島70公裡處海域。另外,3艘中國海警船今天上午駛入釣魚島領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國海軍艦艇在相關海域的航行和訓練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希望有關國家尊重中國海軍艦機依國際法享有的海上航行和飛越自由。關於你提到的第二個問題,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海警船編隊在釣魚島領海巡航,是依法行使主權的公務行為。據外交部網站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