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超級黑馬"帶你"玩電視" "超級戰隊"首期看片很震撼

張漪

2014年12月31日08:1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級黑馬”帶你“玩電視” 《超級戰隊》首期看片很震撼

  《超級戰隊》嘉賓陣容強大。

  陳一冰現場挑戰。

  邁入2015年的首個周末,新一輪“綜藝大戰”一觸即發。江蘇衛視於2015年1月4日起的每周日21:10上檔大型全媒體跨屏互動競技挑戰秀《超級戰隊》,正式代替《非誠勿擾》進駐周日晚間黃金檔。昨日,《超級戰隊》舉行了首次媒體看片。節目中選手們突破極限的超級體能以及節目設置的現金搶紅包,令觀眾們驚呼,該節目被大家稱之為《最強大腦》姊妹篇“最強小腦”,不少媒體預測,它將是明年一季度的收視“黑馬”。

  “中國隊長”要集齊一線女主播和小鮮肉

  “選手+評委”的搭配,是當下多檔節目的熱門標配。《超級戰斗》雖然也啟用了頂尖明星擔綱“中國隊長”,但他們的任務,並非對選手們的表現打分決定去留,而是帶領各自的戰隊完成每期上演的六項挑戰競猜,為電視機前的觀眾提供最為科學最近距離的分析,化身觀眾們的“親密戰友”,幫助他們贏取筑夢基金。而這,也是中國電視史上第一次明星與素人為贏得大獎而親密協作。首期節目的三位“中國隊長”,分別為海清、海泉、朱丹。這三位當紅明星,一位是“國民媳婦”,一位是“人氣zhi哥”,一位是“金牌主持”,但在這檔前所未有的人類體能極限秀中,出於為觀眾抉擇把關負責的精神,海清變身“概率學女王”,每次下注,她都不信任第六感,而是憑借自己的概率學分析做出決定,成功的幾率也是相當高﹔自認第六感非常准的朱丹,在第一局的時候正是因為沒有相信第六感而錯失一局,這讓她非常遺憾,之后每局,她都十分信任自己的直覺,很快扳回兩局﹔“zhi哥”海泉則成了“分析大師”,運用男人的邏輯思維,悉心分析PK雙方的多面因素進而做出慎重的決定。

  看片會上,節目制作人張燁鏑透露,接下來的明星陣容,將繼續星光璀璨,“我們首先要把中國一線女主播都聚齊,謝娜在下周錄制中會替換朱丹,之前大家猜想的熱門嘉賓,我們都在努力邀請,接下來還有金賢重、TFBOYS,鹿?我們也在接洽中。”

  奧運冠軍陳一冰“沖上雲霄”

  首期節目亮相的六組選手,能力令人稱奇:在“飛躍汽車”挑戰中,20歲的英國跑酷大師托比和中國速度達人賀劍釗展開較量,除手以外身體的任何部位不能觸碰汽車,兩位挑戰者依次挑戰2輛、3輛、4輛汽車,挑戰的最遠距離超過6.48米,海清不禁感慨:“從來沒有見過人從這麼多的汽車上飛躍過去,除非吊威亞。我想象一下這個畫面,應該是個武林高手來挑戰,會飛檐走壁。”

  《超級戰隊》首期節目的挑戰者,全都來頭不小,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已經退役兩年的奧運體操冠軍陳一冰。現年30歲的“吊環王”陳一冰,曾是中國體操男隊的隊長,拿過兩次世界冠軍,現在在北京師范大學當一名體育老師。此番現身《超級戰隊》,陳一冰也是做足了准備,而且還是負傷參賽,舞台上他額頭上貼著創可貼,原來,前期訓練時他不小心受傷,剛從醫院出來,為了這次挑戰,他和PK對手楊建平都閉關訓練了一個多月。

  陳一冰所挑戰的項目,是沖上雲霄橋塔,需要上臂力、爆發力、耐力、支撐力以及協調能力,難度相當大。陳一冰一開始的時候隻能上去兩格,最多的時候隻上到14格,現場卻成功挑戰自我,達到23格。除了體力,上升過程中的平衡也是難以控制的,有幾格是一高一低的。陳一冰表示,由於右臂有傷,所以左臂的力量大於右臂,容易出現不平衡的情況。

  從“看電視”到“玩電視”,最高可拿4999元獎金

  看片會上,讓所有觀眾都覺得很嗨的是:《超級戰隊》將讓觀眾再也不僅僅被動收看節目,他們還將在“中國隊長”們的帶領下,直接參與到節目的進程中來,開啟“玩電視”風潮。根據規則,每期節目中,觀眾選擇一位明星隊長站隊,在六道“極限潛能”挑戰題面前,觀眾自行答題,判斷PK雙方誰會勝出,答對者可以分享每題10萬元的筑夢基金。明星隊長同時作答,答對計分。得分最高的明星隊長,將為本隊贏取50萬的額外大獎。如此雙向的超級互動體驗,將打破演播廳和電視機的壁壘,觀眾不僅能目睹一切奇跡的發生,更能參與到節目中來,與明星一起競猜。零門檻的參與方式,身臨其境的競猜答題,豐厚的獎品回報,相信會讓觀眾玩到欲罷不能。

  談到此番手機和電視的互動模式,張燁鏑說:“早在節目的研發之初,我們就鎖定了和騰訊官方的合作,目前尤其是今年的四季度所有網台互動裡,沒有一家可以做到騰訊官方支持的,騰訊此次也是調動了最大可能的技術和人力支持,保証用戶體驗的順暢。”張燁鏑透露,“觀眾抽獎的單次最高額度是4999元,而且稅是我們代繳的,后續還會有贊助商提供廣告大獎,我們相信這也會變成讓觀眾有凝合力的互動方式。”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