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2014年度最受網友關注的主持人評選

柴靜低調離職央視去向成熱點 被曝美國產女引爭議

2015年01月04日09:0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編者按:驀然回首,我們已走過2014,迎來2015。人民網傳媒頻道一年一度“最受網友關注的主持人評選”又如約而至,眾位耳熟能詳的主播候選人,2014,您最關注哪一位?

柴靜抱著女兒

2014年2月,有網站爆料稱,柴靜已從“柴女神”變成了“柴媽媽”,因生產地點在美國而掀起輿論風波。

10月,柴靜被爆已低調離職央視,這一消息被昔日同事邱啟明証實,雖然當事人柴靜沒有出面回應,但外界相信柴靜離開央視已成定局,關於柴靜的新去向也成為網絡關注的熱點。

美國產女隨母姓取名“知然”

2014年2月16日,有網站發布一組柴靜懷抱嬰兒的組圖,報道稱柴靜已經從“柴女神”變為“柴媽媽”,在美國產下女嬰。據此前媒體報道,柴靜的老公趙嘉為知名攝影師。有媒體還晒出柴靜與趙嘉一同返京的照片。

另據某周刊報道,柴靜女兒名叫柴知然,隨她的姓,願以后她不僅“知然”,而且能“知其所以然”。柴靜當媽的消息在網上引起關注,部分網友對她選擇去國外生孩子表示質疑。

昔日同事邱啟明証實離職央視

作為央視最具代表性的知性主持人,柴靜屢次傳出從央視辭職的消息。2014年10月,有網站再爆料稱柴靜已從央視低調離職,對此柴靜本人未進行回應。

10月13日,柴靜的好友兼昔日同事邱啟明在微博証實,稱柴靜在2013年年底就從央視辭職,至於柴靜的近況,邱啟明並未透露。邱啟明稱,“來求証的朋友,我統一回復:柴靜確實於13年底辭去央視職務。很感謝央視平台讓我有機會結識柴老,敬佩她執著的新聞信仰,感恩她待人處事的大度寬容,欣賞她低調的人生態度……”據了解,柴靜在辭職前與央視屬於企聘關系。

至於離職緣由,邱啟明認為,“《看見》是柴靜之前在央視唯一主持的一檔節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檔節目,突然停播了。我覺得這就類似一個再優秀的大廚,讓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讓你在真正的空間裡去施展專長的時候,提出離職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照顧孩子成如今主業

離職央視后,柴靜有沒有和很多舊同事一樣,前往其他電視制作機構工作?據柴靜曾經的央視同事透露,台裡對柴靜挽留過,但還是沒留住。“柴靜目前主要是在家帶孩子,應該沒有去哪個媒體。她這級別,在這個時代,其實已經不需要平台了。”

未來或與老公合作寫書

2014年11月,趙嘉帶著他的《一本攝影書2》來到南京鳳凰國際書城,為讀者講了一堂“拍什麼?怎麼拍”的攝影普及課。聊起1歲的女兒和從央視辭職在家帶孩子的妻子柴靜,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她真的是一個好妻子,好媽媽。”

問他柴靜的書比他賣的好,有沒有壓力?他低頭一笑,“是啊!我得要加油啊!”趙嘉透露,柴靜也是攝影高手,“她的眼光很獨特,時常發現別人看不到的東西,難得。”趙嘉還說,他可能會和妻子合作寫一本書,目前他並不願意多談,“還沒有完成,不好多說。”

(文字綜合京華時報、揚子晚報、西安晚報等)

點擊進入主持人庫——柴靜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