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回聲嘹亮》走進蔡國慶的藝術人生

韓英楠

2015年01月07日09:0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回聲嘹亮》走進蔡國慶的藝術人生

  《回聲嘹亮》將於明天19點30分在CCTV3播出。本期《回聲嘹亮》將以沙畫描摹的方式勾勒出蔡國慶人生中的五個重要瞬間,每個瞬間都將請來一位重要嘉賓來講述那年的故事、那年的情感,帶您走進蔡國慶的藝術人生。

  一個四十多歲的歌者和“老藝術家”這個名號聯系在一起,竟也毫無違和感。縱覽中國流行樂壇,能有這樣橫跨電視熒屏幾十年還尚且年輕的歌唱家,恐怕隻有蔡國慶了。他3歲學鋼琴﹔7歲加入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少兒合唱團等文藝團體,走進公眾視線﹔10歲在人民大會堂表演﹔11歲出版第一張唱片《周總理來到少年宮》﹔12歲考上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班﹔24歲至今連續上了20次春晚﹔27歲入伍成為全軍最年輕的一級獨唱演員。

  初出茅廬的蔡國慶獲得了1990年第四屆青歌賽通俗組銀獎,20年后,他作為評委重返“賽場”,慧眼識出千裡馬——曹芙嘉,看曹芙嘉如何評說這位伯樂。視他為伯樂的豈止一人,還有一個動感時尚的辣妹——李斯丹妮在《快樂女聲》的舞台上也曾受到蔡國慶的垂青,節目現場,她用勁歌熱舞嗨翻全場。

  值得關注的是,蔡國慶的小戰友——來自總政文工團的青年歌手阿魯阿卓還將講述他們一起下部隊演出的難忘經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